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7 南法義大利 Day6 梵蒂岡博物館被騙導覽過程全紀錄~~


這邊要來分享我們在梵諦岡被"詐騙",不對,確切來說是被"欺騙"的經驗,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有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只是手法上有小小差異而已,
大方向就是: 必須要跟著梵蒂岡博物館"團體導覽解說"才能解決一些問題獲得一些好處等等。
我們遇到的情況如下:
因為預約下午的時段參觀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教堂,所以早上就先去聖彼得大教堂。
結果剛好遇到教宗還是某個高階教會人員在演說,所以管制無法進去參觀。
只好走回地鐵站附近想說找間餐廳打發時間等下午梵蒂岡博物館。
正想說難道就這樣要跟世界最大的教堂,聖彼得教堂擦身而過了嗎?
此時,如救世祖般的高明"欺騙人員"在街頭上出現了!!! 
總結一下為何我們會被騙:
1. 他會戴個識別證,然後一直說他是official工作人員,態度和藹可親,感覺就純粹只是想要幫我們不是為了賺錢。
2. 他說只要報名某個"梵蒂岡博物館導覽解說",付點錢就可以拿到類似通行證的貼紙,等等從梵蒂岡博物館出來的時候,警衛看貼紙就會放行讓我們進聖彼得大教堂。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樣,任誰從梵蒂岡博物館進都可以從聖彼得大教堂出,演說早早就已經結束了!!
3. 他帶我們去"辦公室"的時候,看起來整個就是個正派經營的樣子,還真有點官方的感覺!! 而且辦公室位於人來人往的鬧區,現場想報名的遊客也不少。此時根本無法察覺他們有騙人的可能,因為........詐騙集團怎麼會有"辦公室"呢?
4. 辦公室的人也還蠻會演的,還打電話問看我們是不是符合資格,相當之逼真 !! 哈哈,關於這點是我們猜的啦,他可能只是在確認額滿沒....因為報名的人真的很多XD,總之我們一個人大約多花了五百多塊台幣參加了幾乎聽不太懂得梵蒂岡博物館導覽解說。

雖然這邊講得義憤填膺!!
但必須要承認他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不過是說些假的誘因希望你參加他們的導覽而已。
實際上參加導覽也是有點好處的:
1. 真的有導覽員全程解說,而且相當之認真! 喜歡歷史加上英文夠好的人可考慮,否則跟著導覽員走會被搞得非常累,不建議參加。 
2. 梵蒂岡博物館有嚴格的背包大小限制,KJ就被攔下來,不過一看是跟團的就馬上放行了!
3. 梵蒂岡博物館的進場程序與現場管控真的是我們見過最混亂的! 有人帶快超多,一下就進去了!!


從地鐵站走往聖彼得教堂的人潮相當的多!
但奇怪的是怎麼一大早走出來的人也很多?

原來大家都是到了聖彼得教堂門口才發現今早有演說的活動,無法進去參觀!


非常難過的在聖彼得教堂門口合照一張以作為"來過"的證明....


只好往地鐵方向走回去,想找個地方打發時間






然後我們就被帶到"梵蒂岡博物館導覽解說團"辦公室


這就是我們的導遊兼解說員 (不是騙我們簽約的人),看起來就像是大學生打工的樣子


出發囉!! 這一團人好多跟著她的棋子走才不會走丟。

還沒進梵蒂岡博物館,光是在路上就已經講了大約20分鐘...快把我們熱死了


工具超多,相當認真!! 可是她講的都是相當專業有深度的,
沒有研究過梵蒂岡歷史與建築真的很難懂。


繼續出發囉~


來到梵蒂岡博物館入口


排隊進去之後才是混亂的開始!!


專人帶我們去把網路預約的票換成實體票券。
在這邊遇到這趟旅程最美的笑容,這位換票人員看到我們護照,馬上露出和藹的笑容,Taiwan ! Taiwan ! 他說上個月才剛從台灣回來,很喜歡淡水XD


換到票囉


梵蒂岡博物館裡面真的太混亂了,旗子真的很重要否則早就跟丟了


換耳機去,帶上它距離導遊20-30公尺都可以聽見導覽員的解說


一開始我們還聽得認真,後來發現不太對勁,她也未免講得太認真了吧!! 每個點都要講個10分鐘以上,想必應該是歷史系高材生XD 不過我們的腿力可沒辦法支撐這麼久....


後來就亂走啦,反正沒有限定一定要跟著她,只要在出口時交還耳機就好~


這裡就是出口啦,旁邊就是聖彼得大教堂,根本沒有警衛在管制...人人都可以進去參觀XD


<南法>:
義大利 羅馬&佛羅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