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5 北歐18天5國自助旅行 Day-10-3 挪威 通往 Geirangerfjord 唯一道路 美麗又神秘的Rv63

挪威Rv63觀景台 - 老鷹之路盡收眼底


開車離開Lom之後沿著15號公路大約再走個90分鐘,然後右轉接Rv63,一直走就可以抵達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啦! 雖然Rv63最有名的路段應該是通過Geiranger後繼續往北的老鷹之路 (Ornevegen)以及精靈之路(Trollstigen),但我們走的這一段Rv63是Geiranger通往南方的唯一道路,交通重要性不在話下,而且可能因為來對季節的關係,沿途的景色也是美到不像話,完全不輸給Rv55!! Rv63的景色跟Rv55很像,都是氣勢磅礡的山峰與冰天雪地的結合,而且Rv63緯度更高也更加偏遠荒涼,孤獨冷冽的美感比Rv55更加強烈,小小一段路程讓我們驚喜不斷!!


挪威自駕行 Day-4 Lom to Geiranger 行車路線圖,行經15號公路與Rv63


15號公路看起來像是東西向主要幹道呀,比剛剛的Rv55寬敞多了,車子也多了一點


這一段路攝影組長都在補眠休息,所以沒有很多照片可以介紹
不過基本上除了剛離開Lom時還看得到綠地,之後就一直都是像這樣白雪皚皚的景象啦


這個廣大的冰原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瞧瞧


印象中廣大的冰原裡還有間旅館,氣氛讓人感覺有點像偵探小說裡常見的暴風雪山莊殺人事件,光是想著萬一車子突然發不動受困在這邊就有點可怕!! 趕快繼續趕路~~


這次前面有個小貨車同行比較不寂寞,不過大貨車開很慢讓彰化賽車手王董感到很不耐煩...


在即將轉往Rv63的路上眼前又出現一個大景!!



趕緊停下車來查看

這座霸氣十足的山孤獨地佇立在冰原大地之上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它!!
不像Rv55的雪比較灰,石頭都是黑色的,粗曠感比較重,這裡的雪更白而且石頭是深藍色的,反而讓人有種晶瑩剔透的感覺,在陽光照射下亮到快把我們弄瞎了!!


沿路旁邊都有這樣的細長木竿,聽說是怕積雪太厚的時候找不到路,作記號讓鏟雪車知道道路在哪邊用的。



終於轉進Rv63啦!! 正如前面所說的這一小段Rv63的景色跟Rv55很像,都是行走在冰天雪地之中,兩旁會不時出現氣勢磅礡的山峰。不過Rv63比較少觀景台,所以我們也就沒什麼停下來,照片都是行進中從車上拍出去自然也就沒有太多張啦~~不過真的必須要說,這段路的車子少得很誇張,我們從頭到尾只遇到一台車,Rv63給人的孤獨感真的相當強烈,竟然還是通往Geiranger 的唯一道路~~Geiranger究竟是什麼樣的世外桃源呢,越來越期待啦!!


穿過冰天雪地後出現難得一見的觀景台!! 連遠方的老鷹之路都清楚的看到表示快到Geiranger囉~~洪sir被這個大景給吸引一馬當先往前衝!!


結果打滑了一下~~


我們慢慢走過來合照就好~
可以從後面的山看到很有趣的自然現象,白白的雪帽都戴在同一個高度上。


突然想到應該來個大合照,出動藍色小福當腳架!!


場地受限的關係,構圖這種東西就不要要求太多啦!!


拍完大合照準備出發前往Geiranger啦


又看到一個奇妙的景色,遠看有點像魔戒亞拉岡拿著劍跑來跑去的場景!!
但仔細一想這些房子怎麼會蓋在這麼詭異的地方 ?


不太像度假小屋,車子感覺也開不上去呀!!


當我們還在想奇怪的小房子時,峽灣之王蓋倫格Geirangerfjord就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啦!! 
一整天翻山越嶺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抵達這個神祕的地方,高興得要振臂歡呼了!!
Rv63的介紹就先到這個段落啦,下一篇文章要來介紹Geirangerfjord 以及最有名的旅館烏特斯滕酒店 (Hotel Utsikten)囉~~



2015 北歐 <挪威>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挪威> 行程表
Day-7 挪威 卑爾根必遊景點 Fløyen & Bryggen
Day-8-1 挪威 哈當厄峽灣 (Hardangerfjord), Eidfjord,  fossen bratte 和 Steinsdalsfossen 大瀑布
Day-8-2 挪威  推薦Voringsfossen Waterfall 附近的超優質住宿-塞伯露營酒店 Sæbø Camping
Day-9-1 挪威縮影行程之 Voss 小鎮以及位於Nærøyfjord盡頭的著名觀光景點 Gudvangen
Day-9-2 挪威縮影必經景點Flam小鎮 & 驚心動魄的 Stegastein 觀景台
Day-10-1 挪威 Rv55 沿線的3座漂亮小鎮 Sogndal、Luster & Lom
Day-10-2 推薦挪威最美麗的道路 Rv55 (From Luster to Lom)
Day-10-3 挪威 通往 Geirangerfjord 唯一道路 美麗又神秘的Rv63
Day-10-4 挪威 峽灣之王蓋倫格峽灣 (Geirangerfjord) & 烏特斯滕酒店(Hotel Utsikten)
Day-11 挪威老鷹之路(Ørnevegen)、遊蓋倫格峽灣 (Geirangerfjord)、一路開車回Bergen 


2015 北歐其他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