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安の成長日記 - 新竹馬偕 專業幽默蔡金翰醫師 催生+剖腹 吃全餐 全紀錄 !



經過了漫長的39周,儘管一直不想面對這可怕的日子,
但是該面對的還是來了,可怕的生產日還是來了呀~~~~~~

因為37周左右寶寶的頭圍就已經超過9了,
所以醫生不停地叫我要節制飲食,
我也努力地少吃之前吃很多的水果XD,
總算把體重跟寶寶的成長速度穩下來,
終於在39周寶寶頭圍已經超過9.6的時候我們來新竹馬偕產房催生拉~~ > < ~~

後記:感謝蔡金翰醫師孕期以及生產時的醫療照護,
在蔡醫師專業及帶有個人特色的幽默看診風格之下,
讓我懷孕時期相當安心又愉快,
在生產時就算是胎兒窘迫我也可以很放心地交給醫師處理,
產後醫師的看診查房也都很關心產婦,
是個值得推薦的好醫師!!!


3/6 我們照例來產檢寶寶是38+5,
醫生:「這是最後一次產檢~~
除了頭大一點點之外一切正常,下次就直接產房見囉 ^.<」 
這位大哥每次都一副很淡定的樣子,畢竟他天天在幫人家接生已經是個老江湖惹,
但是我好怕怕,醫生問我哪一天要來催生,我我我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完全無法下決定,
最後醫生就給我一張日期空白的催生單讓我回家好好想想,決定好就直接產房報到XD。
產檢完之後就來吃個好久都不敢吃的大餐-山姆大叔廚房,是個高級的秤重牛排館,
其實還蠻不錯的說,可惜新竹宅宅太多了平日沒什麼人會來市區吃大餐,
整個晚上好像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耶QQ~~
吃飯期間我們一直在討論何時催生,但是我實在是太害怕了,
我只想回答我不想生,完全無法提供有意義的回答XD,
最後我們就決定挑選醫生值班的3/8囉!!!

3/7 是最後的自由日,KJ特地請了半天特休想出去走走,
結果懶散成性的我們,最後好像也沒去哪兒,就在家裡聊天休息度過了這平淡的一天。
然後覺得很想把寶寶的小名取作釘釘,意為釘子戶XD
這幾天狂爬樓梯每天走路一個多小時,他老大完全沒有退房的意思啊~~~
只好明天進行傳說中的無產兆催生惹 QQ

3/8 就是今天了!!!決戰釘釘!!!???
這天一早就起床了,我們吃了個豐盛的最後的早餐,
再爬了一次12層樓梯希望等等可以順利生產,
沒有意外地,釘釘依然在肚子裡面睡得很安穩,
好吧好吧~~我們就去產房報到吧QQ~~~~

10:00馬偕產房初次見面
這天生產的人似乎蠻多的,一進門就感覺到產房的護理師非常忙碌,
我們說明來意之後就在旁邊坐著等,結果人多到已經沒有待產室可以催生了壓,
最後我們就在空間非常狹小的恢復室開始催~~~~~
剃毛以及灌腸如廁完之後就開始上點滴,趁著這時趕快吃點東西,
以免之後想吃也沒辦法吃XD

好淒涼~~一開始在用一塊窗簾圍出來的空間催生


11:40 正式開始催生!!
可怕的內診+塞藥之後我們的催生正式啟動拉!!!
好緊張好緊張,不過一開始是沒什麼感覺的XD

約14:00
我們移到了空間稍微大一點點的待產室
這時也終於看到可愛的蔡醫師囉~~
醫生:看這個狀況大概要明天了,聽說你要打無痛阿,我們現在都會盡量給你打的拉!
         催生藥效大概六小時,我們六點再看看阿~
我:(可以不要到明天嗎 >.<)

約17:00
腰開始越來越酸,側身之後有好一些,
但是後來要換邊的時候感覺真的是快要閃到腰了XDDD
這個時候蔡醫師大概門診結束了晃過來關心我一下,
醫生:恩 可能今天晚上會生喔!
我:醫生我腰超酸的QQ~~
醫生:這個難免拉!一定會痛的阿!
我:(可以不要這麼實話實說嗎?嗚嗚)

約18:00
內診完將近兩指,終於可以打無痛!!!!!!
蔡醫師: 前面有一組搶先喊聲了,只好排他們後面(一貫的直接又簡潔有力)
我:(醫生 我不依拉 嗚嗚)
多酸了將近一個小時,
這時開始覺得生小孩好辛苦都快要留下心酸淚了QQ

約19:00
終於打完無痛~~
說時遲那時快,打完無痛之後陣痛進入另外一個境界,
我不停覺得要尿出來了,在麻醉科跟麻醉醫生大吼說我要尿出來了,
結果躺了一下根本尿不出來,後來想一想可能是羊水要破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XD
打完之後腰是不酸了,可是子宮到陰道整個痛出另一個境界,
感覺像是有東西要衝出來了,
真不敢想像要是沒有打無痛會痛到什麼程度...
這時差不多開到三指了,全身也因為麻醉的關係開始不停發抖。

約20:00
回到待產室後尿感持續,而且出現新的問題,寶寶的心跳hold不住惹!!!!
心跳低part 1:
監控儀: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我:(得到氧氣罩)
護理師:媽媽用力呼吸!!
似乎心跳回來了,part1結束。

心跳低part2
KJ:(衝去找護理師)心跳又下降了!!!
我:(拚老命吸氣)
護理師:媽媽你要呼吸阿!!
我:(快痛死了)我有在呼吸阿QQ
護理師:叫蔡醫師來~~~~!!
這時蔡醫師似乎急救了一下,又上了穩定心跳的點滴。
我:我覺得看這情況我應該沒辦法自然產了...
part2結束。


心跳低part3
我:(持續專注呼吸,這個世界上只剩下我跟我的氧氣罩!)心跳低了告訴我
就這樣掙扎了一個多小時...
這一次心跳掉到40以下還持續了好幾分鐘,
KJ被請到外面去,聽說我身上很多血又不停發抖看起來非常驚悚!!
好不容易寶寶心跳回來了,醫師把KJ叫回來討論是否要改剖腹生產,
兩個人作決策就是快,立馬決定緊急剖腹,事後聽說所有人都用衝的去手術室...
經過某個門口的時候用我的超級大近視眼加心電感應感覺到KJ很擔心地目視我離開QQ~~
後來看了診斷證明書才知道原來這叫做"胎兒窘迫",真的是一個危急的狀況阿~~


21:05
麻醉醫師:問蔡醫師要全麻還是要半麻,要快就要全麻
我:為什麼要全麻!!(害怕)
蔡醫師:(樓梯間往手術室全力衝刺中)
結果最後是半麻,手術中可以感覺到不斷有人在身體做些什麼(是什麼呢?)
寶寶出來的瞬間感覺到強烈的拉扯感,還有一堆液體從下腹部跑出來,
實在是太驚悚了我忍不住大喊:好可怕啊~~~~~
麻醉醫師跟麻姐非常盡責地安撫我,然後主治醫師沒有理我的意思,繼續動作XD
終於,釘釘出生拉!!傳說中的釘子戶終於被強制執行惹!!!
寶寶稍作清理後放在我的胸口跟我初次見面之後就被抓出去跟爸爸點交拉~~~
據說KJ點交的時候感動到手都在發抖,都沒專心聽護士在說啥XD

釘:這裡好空曠阿!!!看我扭來扭去~~~

22:00
在恢復室瘋狂發抖XD
終於一切感覺都結束了,平靜下來之後覺得好委屈,
女生為什麼天生就是要承受這樣的苦難呢QQ

KJ不曉得術後還要恢復一小時才能出來,
一個人在手術室外緊張的等待~~

23:00
裝上術後止痛劑後離開回復室,回到病房休息,結束這漫長的一天。
從此以後,這個小傢伙正式成為家裡的新成員拉~~
要乖乖長大,以後跟爸爸媽媽一起露營一起出國一起滑雪一起到處爬爬走唷!
爸爸媽媽愛你唷💋


初次見面,逮嘎猴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