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酒糟肌護理

其實我也是2013/12才知道我是酒糟肌的,

這篇文章就加減分享這為時不長的保養心得吧。


首先是酒糟性皮膚炎的特徵,
我個人有感覺到的是︰
喝酒很容易臉紅會起疹子然後會癢、
曬太陽臉會痛XD
情緒激動或是有點熱或是認真動腦(XD)的時候臉超級容易紅
季節變換時也很容易發病
其他沒特別注意到,
不過據說熱到或冷到或太乾燥
喝刺激性的飲料及補品也容易引起發炎喔!




發炎時的病徵初期是臉紅
接下來可能會刺痛乾裂
然後就是超級麻煩的丘疹了QAQ


至於護理的部份...
12月初去看醫生其實已經有點到丘疹的階段了
醫生是開給我類固醇的藥膏擦兩天壓一下
其實大家不要看到類固醇就害怕,
這本來就是急性期快速消炎的藥品,
只要不是長期使用或是懷孕一般來說不會有大問題的...
兩天後回診在類固醇的加持之下皮膚變得超級白皙漂亮
然後就開柔潔給我回去擦
這才是長期抗戰的開始阿QQ


目前我的作戰方針其實就在前幾篇文章裡
主要是使用溫和保濕的產品
盡量簡化保養程序
有事沒事幫臉部降溫XD
避免生活中刺激皮膚的來源
然後記得洗臉一定要用冷水洗阿!!!!
差 很 多!!!!
後來發炎的情況就好很多
雖然有一次小發炎不過照著這些方法方法做
也是幾天就好很多囉~~~
已經好幾年冬天皮膚都乾裂到無法上妝了
這樣保養之後竟然上的上去了 好感人阿QQ


然後上一篇沒有提到的是平常也要記得擦防曬
目前我的愛用品是curel的臉身體用防曬
可以說是cp值高成份又讓人放心的產品!!
還有可以隨身帶著護唇膏或是凡士林
除了可以保護容易乾裂的嘴唇之外
在外面臨時酒糟發作皮膚乾裂的時候救急也很好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