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新竹尖石鄉 百萬夜景 函館露營區

百萬夜景 函館露營區 (霧太大只看得到琉璃光)

為了迎接荷蘭來的貴客,第二次的露營地點就選在聽說有百萬夜景的函館露營區拉!露營區總共分三層,最上層有360度的視野很適合拍照,第二層離廁所最近,我們是選擇第二層搭營。

這次的天氣不太好一直飄雨,我們在內灣觀望了很久才決定上山去看看,上山時剛好雨停了,想趁著沒下雨的空檔打算15分鐘搭好帳篷...........結果大概花了2小時才搭好帳篷跟蝶型天幕,搭帳篷果然還是要多練習幾次阿~~~搭完帳篷稍微休息一下準備晚餐就天黑了。

原本計畫是聊天吃東西等夜景,但是意外發現這裡有螢火蟲!可惜的是地形不熟不敢貿然進入路燈照不到的區域,不然裡面感覺有好多的螢火蟲。這時候樓上的車主也開始下來勘查了,一問之下原來是桃園有名的品味廣東粥老闆,同時還是個攝影高手,教了KJ好幾招!!原來這天氣很難看到夜景,但是有琉璃光,哈,我只知道極光阿~~晚上的時間他們兩個練習拍照,我跟貴客吃水果看拍照等夜景也默默地就12點,山上的時間過得真是快。

隔天早上一大早7點多,包場的露營團體就陸續有人上山了,我還沒吃完我的悠閒早餐吶QAQ,熱心的前輩教了我們幾招下山跟收裝備的技巧,順便見識了一下傳說中的軍備競賽團體的架式,真是難以望其項背阿~~~還是跟自己的朋友安靜地露營比較適合我,等我抽中大樂透再來加入好了。

下午天氣太差了,整個山區都是霧,只能躲在天幕下與荷蘭貴客聊天

晚上天氣放晴滿坑滿谷的螢火蟲都跑出來玩耍

燭光晚餐

窩咪陀佛 佛祖顯靈啦,沒看到函館百萬夜景卻看到佛光普照

晚上霧逐漸散去

整個函館第二層只有我們,車子隨便停,帳篷隨便搭。

隱約可以看到燈光



傳說中的琉璃光,不過霧還是太濃

燈光越來越多,期待函館百萬夜景的出現...
晚上9點老闆還很高興跑上山跟我們說"你們運氣很好 晚上夜景會很漂亮",
沒想到從此之後霧氣再也沒有任何減少...


第三層高山環繞的夜晚景色

第二天早上才來個大晴天...



從第三層看出去的山景以及蜿蜒的小溪

看來今晚應該可以看到百萬夜景




函館露營區相關資訊:

地址: 尖石鄉義興村馬胎九鄰107-1號
電話: 0919 445 898



新手露營教學專區
 <教你如何簡單搭帳篷>


整理心情露營大集合:

環島露營:

2017

台東 <東遊季溫泉露營> 交通方便又可以泡溫泉的營地 (場勘)
花蓮<東豐露營>玉里鎮美食之旅

2016

2015

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