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5. 體外震波治療


體外震波治療最早是泌尿科應用在治療尿路結石的體外震波碎石機,
近年來發現應用於身體肌肉、肌腱、筋膜及骨骼特別是一些慢性疼痛的治療上也有很好的效果,
原理為利用機器產生的高能量震波,
把壓力及能量聚焦傳遞到慢性發炎或已鈣化的骨骼或軟組織上,
促使組織代謝循環、微血管新生,達到組織再生及修復的功能,
同時緩解疼痛症狀,
是一種非侵入性、免打針、免吃藥、免麻醉、免開刀、無放射性的治療方式。



以上資料來源:體外震波治療-酸痛患者的福音新光醫院體外震波治療中心


之前做了矯正長短腳的鞋墊後拇指外翻未有進展,
復原進度也尚未找到突破點,
這次來到足踝外科釋醫師的地盤。
釋醫師待人非常親切,
我提出我的尋醫過程之後,
醫師看看我的腳說外翻程度也還好不至於太嚴重,
請我先拍足部x光,下次回診看x光片,同時詢問做體外震波的意願。
體外震波雖然真的很貴,做三次就要好幾千元,
可是當時已經走投無路的我醫生推薦什麼也就做什麼了,
花大把鈔票買機會總比停滯不前好~
而我也等不及複診後再決定要不要做,
直接就砸銀子囉QAQ



非常感謝治療過程中物理治療師的細心觀察,
告訴我有扁平足這個問題,
讓我後來沒有錯過做扁平足矯正鞋墊的機緣,
專業的物理治療師真的很重要阿~~~
我復原路上的重大進展幾乎都是靠物理治療師QAQ
你們是我的救命恩人~~~~!!
但是可能我腳痛的主因不是肌腱發炎造成的慢性疼痛,
所以體外震波治療也並不見效,
加上釋醫師的門診太熱門每次都要等很久,
復原又得到新的方向腳的狀況越來越好,
就沒回去看x光了...
但以後足踝有問題我想我還是會找釋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