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96小時免費簽證申請教學

搭乘阿提哈德航空(ETIHAD)經阿布達比轉機去歐洲,可以在回程或去程時入境阿布達比觀光,而且只要選擇跟阿提哈德合作的飯店 (至少住2晚),航空公司會幫忙免費代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AE) 96小時過境簽證。

如何申請UAE免費96小時簽證可以參考中文官網,在這邊列出簡化的步驟以及重點注意事項:

1. 找旅行社或自行購買阿提哈德航空(ETIHAD)經阿布達比轉機去歐洲的"來回"機票。
* 此時就要決定回程還是去程入境阿布達比,以及停留天數 (1~3晚)

2. 手寫填完UAE Visa Request Form (包含飯店申請)
* 搭配的飯店主要是 Radisson Blu hotel ,如果客滿業務員會回信提供其他選擇,像我們就是住到比較貴的Hyatt Capital Gate 五星級飯店,不過後來比較同等級飯店後發現CP值真的超級高~ 2人住宿2晚+簽證總共只要1660AED.

3. 將掃描(或拍照)的申請單以及護照、照片、機票電子檔 mail 給 compvisas@etihad.ae

4.等待業務員回復正式報價單,確認無誤後回傳Credit Card Payment form 就大功告成啦。
*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這個步驟跟業務員討論,像我們大約有10封mail往來,主要就是比較便宜的 Radisson Blu hotel 已被訂滿 (那幾日有經貿會議的關係),我們不斷跟他討論還有哪些選擇,基本上回信的速度還算快,內容也很清楚,不滿意的話還是可以隨時取消的,只是就得自己找住宿+辦簽證。


註1: 很多人都被申請單上標明的法規: 簽證審核通過後14天以內必須入境  給嚇到,其實真的完全不用擔心,基本上航空公司會根據你的機票以及申請單上填寫的飯店check in日期,約莫入境7-10天以前寄電子簽證給你,不會因為你幾個月前申請,簽證就早早通過導致過期,相反的應該要提早申請才不會導致你想住的飯店被訂光。不過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先去歐洲回程再入境就會有點小緊張,因為正如前面所述,拿到簽證時你人是在國外,如果審核出了問題就麻煩了....(還沒聽說有失敗過啦)。

註2: 電子簽證要列印出來,在阿布達比機場的VISA Transfer desk再更換成紙本簽證,簽證很漂亮可惜出境的時候會被收走。記得不要急著排隊入境,要先去右手邊的小房間拍視網膜留存才可入境。

註3: 可至ETIHAD官網申請 阿布達比機場--杜拜市區 往來免費交通車

註4: ETIHAD並沒有從台灣起飛的航班,必須搭乘聯營航空到轉機點如香港、曼谷或新加坡等地 (購買機票都有包含這一段航程),在台灣check-in時行李會直接掛到終點站,但到達轉機點時記得還要再去ETIHAD轉機櫃檯check-in領取登機證並且出示你的行李單,單號輸入電腦才能保證行李會上飛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