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杜拜 & 阿布達比 3天2夜自助旅行攻略



杜拜帆船飯店

杜拜 & 阿布達比自助旅行在台灣人心目中的排名可能還在很後面,一來是因為簽證的資訊不足,二來可能會覺得單去阿拉伯旅行機票錢不划算,還不如去歐洲。在這邊推薦大家一個只要花一趟機票錢便可同時去歐洲和阿拉伯又不需要擔心簽證問題的好方法: 那就是搭乘 阿提哈德航空 (ETIHAD) 前往歐洲各大城市可以在回程或去程時於阿布達比入境觀光,而且只要選擇與阿提哈德合作的飯店,航空公司就會免費幫忙代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96小時過境簽證。



以下列出四大步驟,詳細介紹請參考此連結或點選官網

1. 找旅行社或自行購買阿提哈德航空(ETIHAD)經阿布達比轉機去歐洲的"來回"機票。
2. 手寫填完UAE Visa Request Form (包含飯店申請)
3. 將掃描(或拍照)的申請單以及護照、照片、機票電子檔 mail 給 compvisas@etihad.ae
4. 等待業務員回復正式報價單,確認無誤後回傳Credit Card Payment form.

一步一步做完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尤其當成功入境阿布達比後所帶來的成就感,以及杜拜和阿布達比觀光為整趟旅程所增添的新鮮感和豐富色彩,便會覺得花個幾天的功夫準備是非常值得的。


我們下榻的飯店是 Hyatt Capital Gate 五星級飯店,從機場搭計程車過來大約要15分鐘。
Hyatt Capital Gate 外型非常有創意,整體傾斜18度 (比薩斜塔的4倍),是目前全世界最斜的大樓,光看氣派的外觀就知道這間飯店很不簡單! 1-17樓是商辦,18-35樓才是飯店,所以check-in櫃台是在18樓。


Hyatt Capital Gate 白天很壯觀,晚上會不斷變化燈光顏色,非常的迷幻~~


Hyatt Capital Gate 整體裝潢走的是現代時尚風格,跟阿拉伯流行的奢華風不太一樣。房間內的配備都是5星級 (應該是吧...第一次住XD),而且空間超大,大床、大浴室、大浴缸、大桌子、大窗戶;公共空間有免費的SPA、健身 房、空中游泳池等等,早餐的部分也很高檔,除了豐富的自助吧之外,可以用點的現作餐點和飲料就足足寫滿好幾張頁面。總而言之,很推薦搭配 Hyatt Capital Gate 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以這麼便宜的價格住5星級飯店呢 !!! 不過 Radisson Blu hotel 網路上也是有很多人推薦啦,也相對便宜很多,就看個人取捨吧。

Hyatt Capital Gate 非常有設計感的一樓大廳

Hyatt Capital Gate內部走道與天井

從高樓層房間內俯瞰阿布達比夜景,盡頭是市區

 Hyatt Capital Gate 房間照片

Hyatt Capital Gate 房間照片



第二天起個大早,先搭計程車到阿布達比機場,再轉搭阿提哈德航空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時刻表) 前往杜拜 (巴士預約網址),巴士會停在杜拜市區內的 Etihad Travel Mall (地點連結),接著再搭計程車到各個景點。

杜拜郊區就已經是高樓林立

非常科幻的杜拜行人天橋 (裡面冷氣超冷)

地板擦得亮晶晶的 ETIHAD Travel Mall

杜拜市區隨處都是前衛的建築

第一站來到杜拜Mall, 杜拜Mall是全世界最大的shopping mall, 共有1200個專櫃以及超過100間的餐廳,就算花上一整天也是逛不完的,裡頭還有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水族箱觀景窗、正式比賽規格的溜冰場以及四層樓高的大型水幕瀑布也都值得一看。不過必須要說杜拜Mall整體裝潢有點普通,並沒有給人以往杜拜 "奢華" "精緻" 的感覺,地下室甚至還有比大潤發還簡陋的平民超市呢。

杜拜Mall裡的大水族箱

杜拜Mall裡的溜冰場

杜拜Mall裡的水幕瀑布


來到杜拜mall 外的 Dubai Fountain, 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 (Burj Khalifa) 馬上映入眼簾,嚇死人的高度會讓人忍不住屏氣凝神的望著它,讚嘆這鬼斧神工不可思議的人類建築。而且雖然杜拜塔的尖塔偷了不少高度,但其實下半身也是非常非常的寬,就像一隻強壯的超級大怪獸站在你眼前,兩旁的"高樓大廈"都成了小鳥依人。由於杜拜行程只有短短一天,接著還要去帆船飯店吃下午茶,所以就沒有安排到展望台 <AT THE TOP> 參觀,不過沒關係就跟晚上的Dubai Fountain 水舞秀一起留到下次吧。

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 (Burj Khalifa)


蹲在地上才有辦法拍杜拜塔全景

杜拜塔 與 杜拜Fountain



從杜拜Mall搭計程車到帆船飯店只要15-20分鐘,不過我們先到帆船飯店附近的一個公共海灘,基本上鄰近帆船飯店的海灘都屬於飯店的私人海灘,沒有住宿是不能進入的,唯有這裡免費而且是個拍海灘+波斯灣+帆船飯店側面的絕佳地點。

帆船飯店附近的公共海灘

帆船飯店附近的公共海灘


帆船飯店附近的公共海灘


帆船飯店其實是搭建在海上,跟陸地間用一條橋相連,警衛室就設在靠近陸地的橋頭,如果沒有預約用餐或住宿的證明是無法進去參觀的,好多人擠在警衛室外拍照,不得其門而入。都來到杜拜了沒有進去帆船飯店回家應該會很後悔吧,不過動輒上萬元的用餐費用又讓人有點心痛,好佳在我們發現一個最便宜的方案,就是1樓的下午茶 (Asian Afternoon Tea in Junsui),7道餐點+1杯飲料每人"只要"360AED,把它想成是帆船飯店的入場費而且還有免費餐點可以吃就不會覺得太貴啦。


終於來到帆船飯店門口啦


拿著印好的網路預約單,穿過重重被擋在門外的鄉民,通過警衛的檢查,大搖大擺走進帆船飯店,感覺真是太爽囉~~


帆船飯店停機棚

朱美拉海灘酒店 (Jumeirah Beach Hotel) 就位在帆船飯店旁邊


帆船飯店,一個從小聽到大,奢華又神祕的地方,當踏進門口的那一瞬間,就像剛完成一個偉大夢想般興奮得不得了。帆船飯店內的裝潢走的是金碧輝煌加上色彩繽紛的風格,至於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我們是覺得還算氣派但沒有預期中高貴的感覺,畢竟帆船飯店開放於1999年也不算年輕了。

帆船飯店大廳手扶旁的噴水池表演

帆船飯店挑高180公尺的中庭設計

氣勢非凡的大柱子


金光閃閃的電梯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帆船飯店內的穿著該不該正式一點以免看起來很low,沒想到真是完全多慮了,裡面滿滿的都是陸客而且個個都是居家休閒打扮,與穿梭其間的歐美人士穿著西裝禮服形成強烈對比。在巴黎拉法葉百貨就已經看過每個櫃配一名中文櫃姐的"盛況",沒想到帆船飯店更誇張,像我們去的下午茶店超過一半以上的服務生都是講中文的華人,不會再過10年出國該不會都不用講英文了吧。

帆船飯店大廳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是阿布達比最重要的景點,就位在Hyatt Capital Gate附近,搭計程車過去只要不到10分鐘,從阿布達比機場過來也只要15分鐘左右,交通非常便利。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氣派的外觀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是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創辦人兼首任總統 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 耗資近55億美金打造而成,主架構建材為南斯拉夫白玉大理石,全白的造型相當氣派, 內部大量使用黃金、水晶和寶石作裝飾,極盡奢華。


包成這樣就算林志玲來大家也認不出來呀!

進入大清真寺時男生走左邊女生走右邊,還有必須遵守服裝儀容,男生要求不多不要短褲背心即可,女生較嚴格要穿長褲長裙以及深色頭巾包住頭髮,不過女生沒有以上裝備也沒關係,反正進去前會發放黑色長袍以及頭巾套上去即可。


下雨過後地板出現大清真寺倒影,非常有氣勢又很莊嚴

看看人跟建築的比例就知道清真寺有多大



超級華麗卻不俗氣的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禮拜堂

古典又現代的列柱走廊-有種時光隧道的感覺

大清真寺側面比較有型,有種奇幻的沙漠風情和阿拉丁的感覺

奇幻的沙漠風情

在歐洲我們欣賞的是城堡與教堂的古典之美,住的是簡單但活潑的青年旅館;在阿拉伯則是體驗超現代化的城市,住的是奢華的五星級飯店,超級大的反差效果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3天2夜阿拉伯之旅不需要花很多錢,又能夠為整趟旅行畫龍點睛,劃下完美的句點,真的是大力推薦喔~~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