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Day-2 杜拜 (上) 世界最高建築-哈里發塔 & 世界最大shopping mall 杜拜Mall


杜拜巨無霸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搭乘阿提哈德航空的接駁巴士前往杜拜 (班次表),從阿布達比到杜拜的車程只需要大約90分鐘,因此當然要去這個舉世聞名的大城市朝聖一下啦,一路上兩旁都是光禿禿的景色沒什麼好看的,可以補個眠最後30分鐘再起床看杜拜市區的高樓大廈。杜拜1日遊可以跟我們一樣安排哈里發塔(杜拜Mall)+帆船飯店,兩者行程各抓3-4小時即可,當然如果要去哈里發塔觀景台恐怕就要再加一天才夠。杜拜 (阿布達比也一樣) 交通方式建議搭計程車,車多方便、速度快且不貴 (白天在城市內移動應該都不會超過400塊台幣)。



杜拜郊區

車子開了1個多小時兩旁開始出現高樓大廈,沒想到這還只是"郊區",
大約還要開個十多分鐘才會抵達杜拜市中心。


杜拜的行人天橋看起來也相當前衛,未來感十足,不過裡面冷氣超級冷...

ETIHAD Travel Mall 
終於抵達接駁巴士停靠站- ETIHAD Travel Mall (位置連結),
離帆船飯店非常近,回去阿布達比也是在此搭車。


杜拜市中心一景

杜拜市中心一景

杜拜市中心一景

巨無霸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原名杜拜塔(Dubai Tower),就位在世界最大shopping mall-杜拜Mall 旁,總高度828公尺,2007年超越台北101 (509.2公尺)成為世界第一高摩天大樓
觀賞哈里發塔的最佳角度就位於杜拜Mall前的廣場,這裡聚集了很多人在拍照,不過要把這麼大的景拍好真的不太容易,也因此這裡有收費的專業拍照服務。


巨無霸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哈里發塔旁的"摩天大樓"都成了小鳥依人

看得脖子很酸的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

哈里發塔跟杜拜Mall之間有個大水池,每晚六點會開始有音樂噴泉表演 (Dubai Fountain),白天水池的摩天大樓倒影也很漂亮。

哈里發塔 & Dubai Fountain

杜拜Mall是全世界最大的shopping mall, 共有1200個專櫃以及超過100間的餐廳,就算花上一整天也是逛不完的,裡頭還有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水族箱觀景窗、正式比賽規格的溜冰場以及四層樓高的大型水幕瀑布也都值得一看。不過必須要說杜拜Mall整體裝潢有點普通,並沒有給人以往杜拜 "奢華" "精緻" 的感覺,地下室甚至還有比大潤發還簡陋的平民超市呢。

杜拜Mall裡的大水族箱

杜拜Mall裡有個相當於正式比賽規格大小的冰球場地

準備離開前下起了大雨,話說阿拉伯這麼不常下雨的國家我們
來3天卻有2天遇到下雨...只是都下個幾十分鐘很快就都停了


由於杜拜我們只待一天,接著馬不停蹄前往傳說中的帆船飯店!!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