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Day-3 阿布達比必去景點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阿布達比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氣派的外觀

阿布達比最有名的兩個景點就是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 & 法拉利主題樂園,不過因為今天已經是連續第16天的旅行了,身體有點疲累,因此決定悠閒一下只去參觀大清真寺。早上悠閒的享用Hyatt Capital Gate飯店提供的豐盛早餐後就繼續回房補眠,約莫中午時才坐計程車出發。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就位在Hyatt Capital Gate附近,搭計程車過去只要不到10分鐘,從機場過來也只要15分鐘左右,交通非常便利。

一開始我們一直找不到售票亭所以不確定入口在哪,沒想到最後發現原來是免費參觀! 阿拉伯人果然有錢夠豪爽,不像日本隨便一間寺廟都要跟你收個幾百塊。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是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創辦人兼首任總統 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 耗資近55億美金打造而成,主架構建材為南斯拉夫白玉大理石,全白的造型相當氣派; 內部大量使用黃金,水晶,寶石作裝飾,極盡奢華。




下雨過後地板出現大清真寺倒影,非常有氣勢又很莊嚴

大清真寺門口

進入大清真寺時男生走左邊女生走右邊,還有必須遵守服裝儀容,男生要求不多不要短褲背心即可,女生較嚴格要穿長褲長裙以及深色頭巾包住頭髮,不過女生沒有以上裝備也沒關係,反正進去前會發放黑色長袍以及頭巾套上去即可。

包成這樣就算林志玲來大家也認不出來呀

看看人的相對比例就知道清真寺有多大

沿著長廊走個10多分鐘就會抵達禮拜堂,裡面有世界最大的地毯(純手工編織而成重達43公噸) 以及世界最大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吊燈 (12噸重)。

到處都有此漂亮的小吊燈

世界最大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吊燈

奢華又莊嚴的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禮拜堂

奢華又莊嚴的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禮拜堂

堅守岡位的警察破壞了畫面...

超級華麗卻不俗氣的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禮拜堂

飄起了雨地板溼溼的剛好可以看見漂亮的拱門倒影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寺側面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從側面看比較漂亮有型 (正面看比較雄偉)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綠洲城堡-有種奇幻的沙漠風情

也有種阿拉丁的感覺

最後我們再回到Hyatt Capital Gate辦理check-out (櫃台人員通融我們到下午4點),準備前往機場離開阿布達比,結束17天的德、法、阿拉伯之旅。

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Hyatt Capital Gate

Hyatt Capital Gate 像一隻靴子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