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Day-4 京都 清水寺+高台寺夜楓


高台寺夜楓,倒影真是一絕呀!!
Day-4 本日行程第一站: 清水寺。前往清水寺有很多條道路,我們選擇走八坂通上去,可以看到八坂塔搭配古典建築的view。而且我們早上8:30就到了,店家幾乎都還沒開也沒有遊客,走在古色古香又寧靜的八坂通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



古色古香的八坂通與八坂塔



京都到處都看得到銀杏


忘記是2還3年坂...

2、3年坂有個可怕傳說,如果在這邊跌倒或扭傷的話就會分別在2、3天之內死掉。


九點一到人潮開始湧現

從人擠人的二,三年坂走上來馬上看到壯觀的仁王門,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



專門求姻緣人氣超旺的地主神社日本小女生特別喜歡來這

地主神社賣姻緣籤的地方

地主神社戀愛占卜石
傳說閉著眼睛從第一顆戀愛占卜石走到另外一顆,戀愛心願就會成真。

地主神社祈願水

火紅的楓葉包圍清水舞台,讓白天的清水舞台看起來像"失火"了!!

清水寺遠眺京都市區

清水舞台是由139根圓柱縱橫鑲嵌在一起所支撐著而且凸出在懸涯峭壁之外

著名的音羽之淹三條小水道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


清水寺最推薦的賞楓地點就是成就院外面的小池塘,整個池塘周圍開滿色彩繽紛的楓葉,有深紅色、橘色、粉紅色、黃色以及綠色,整體搭配起來很有層次感,再加上湖面上的楓葉倒影更是讓人眼睛一亮。


清水寺最推薦的賞楓地點就是成就院外面的小池塘

成就院旁邊的小池塘開滿色彩繽紛的楓葉

成就院旁邊的小池塘開滿色彩繽紛的楓葉

清水寺地藏菩薩

準備離開清水寺囉,門口會張貼目前有哪些學校來校外教學

日月庵就位於仁王門前不遠的巷子裡,主要是賣著名的京料理(懷石料理)。一般京都的京料理都很貴晚餐一份要5000~6000日圓以上,不過我們是中餐,一份3500日圓。我覺得CP值沒有很高,不過難得來到京都,一定要嘗試一下特色料理的呀! 


日月庵大門

日月庵京料理

日月庵京料理

日月庵京料理

日月庵京料理 -- 座位的view還不錯

日月庵京料理 -- 服務生都穿和服

吃飽飯之後前往靈山參觀 維新志士坂本龍馬的長眠之處。坂本龍馬 乃是促成以和平的方式終結265年德川幕府(大政奉還)的主要推手,可說是近代日本史上最重要的一個人物,有日本國父之尊稱。


靈山

靈山

接著從靈山走到高台寺,由於夜間參拜時間尚早,於是就在二年坂附近亂晃,看到一家宮崎駿專賣店,小時候看過的卡通人物這裡應有盡有!
清水寺宮崎駿專賣店

清水寺宮崎駿專賣店

清水寺宮崎駿專賣店

清水寺宮崎駿專賣店

清水寺宮崎駿專賣店

宮崎駿專賣店

宮崎駿專賣店

接近傍晚時來到高台寺。高台寺的外觀有點Low差點要放棄此行程,好佳在有做功課知道它的夜楓可是非常有名的, 沒有錯過本次日本賞楓之旅最美的風景!

高台寺很low的入口


高台寺 (日本好像很多看起來像將軍帽的屋頂)

高台寺楓葉

高台寺竹林

高台寺傍晚點燈的楓樹

高台寺傍晚點燈的楓樹

高台寺夜楓

高台寺夜楓

高台寺夜楓

離開高台寺可以看到晚上的2年坂還是很熱鬧


2011京阪神奈自助旅行:

一生必去的京都賞楓之旅 - 景點推薦與行程建議
日本京阪神奈賞楓自助旅行行程表
Day-1 京都火車站 & 清水寺夜間參拜 & K’s House 介紹 
Day-2 京都 東福寺賞楓+錦市場+下鴨神社+銀閣寺+晴明神社
Day-3 奈良 興福寺+東大寺 & 先斗町夜間漫步
Day-4 京都 清水寺+高台寺夜楓
Day-5 京都 東本願寺+嵐山小火車+天龍寺+常寂光寺
Day-6 大阪 通天閣+大阪城+梅田空中花園+難波道頓堀
Day-7 大阪 黑門市場 + 水上巴士 + 明石跨海大橋 + 神戶港
Day-8 大阪 Rinku outlet & 回家


2014 東京自助旅行: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行程表
富藤旅行社下訂教學 - 五天四夜東京自由行 (酷航+東京西鐵inn西新宿店)
Day-1 東京 西鐵INN西新宿店 + 渋谷逛街吃飯 + bills鬆餅 (Tokyo Plaza 店)
Day-2 東京 築地市場(虎杖 魚河岸千兩) + 秋葉原 + 淺草寺 + 台場
Day-3 (上) 東京迪士尼樂園- 遊樂設施玩樂篇
Day-3 (中) 東京迪士尼樂園-遊行表演-日間篇(雅涼群舞、幸福在這裡)
Day-3 (下) 東京迪士尼樂園-遊行表演夜間篇(夢之光夜間遊行 & 童話之夜)
Day-4 東京 新美術館Paul Bocuse + 東京中城Toshi Yoroizuka米其林三星甜點 + 六本木之丘52F夜景 + 居酒屋六藏+ HARBS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