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人生第1座百岳-合歡山主峰 (百岳編號37, 三角點編號6388)

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

過去從沒有爬過高山的經驗,今年7月卻跟一群瘋狂的朋友們打算直接挑戰玉山主峰,還有2個月的時間趕緊來特訓一下! 一大清早6點從新竹出發前往合歡山,約莫9點就抵達武嶺。合歡山百岳群峰包含東峰、西峰、北峰、主峰以及石門山,除了西峰以外難易度都不高,非常適合新手。今天平地艷陽高照,清境農場也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沒想到一到武嶺卻是烏雲罩頂,霧氣瀰漫,而且冷到讓人全身發抖,原本要爬東峰北峰,只好改成更簡單的合歡主峰+石門山。



從武嶺走到主峰大約要10多分鐘的腳程,去的時候是下坡比較輕鬆,回來上坡就比較累,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很多人都違規停在主峰登山口附近,不過下場就是罰單一張。雖然主峰步道長度只有大約1800公尺,坡度也不大,但是當天強風+大霧+低溫的險惡氣候,讓我只能低著頭咬緊牙根走下去,大約走個50分鐘抵達標高3416公尺的合歡主峰山頂,成功征服人生第一座百岳 !

今天的雲很特別,像一隻白色大鳥的翅膀

天氣太棒了,儒哥跟芭樂笑得多開心

從武嶺遠眺群山

從武嶺遠眺群山

武嶺。雖然冷到快流淚了但還是要強顏歡笑


挖塞,等一下我們要漫步在雲端之上

抵達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陽光偶而會出來露個臉,趕緊拿起相機捕捉走在稜線上的畫面
迷濛大霧之中繼續向前邁進



一路上滿山遍谷的高山杜鵑,四、五月正是開花季節

合歡主峰標高3416公尺,百岳編號37,三等三角點編號6388

合歡主峰三等三角點編號6388

躲在很像是阿兵哥站哨的地方吃中餐
天氣實在太冷了,吃完午餐後趕緊下山繼續前往下一站 石門山。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