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Day-5 德國 童話小鎮 - 羅騰堡

羅騰堡街景 - 像極了格林童話的小鎮

從法蘭克福搭火車到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要轉2次車,分別在烏茲堡 (Würzburg) 以及 Steinach (請參考"德國搭火車教學"),車程約 2.5-3 hrs。羅騰堡是一座歷史悠久而且保存相當完整的古城,號稱德國*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 上最美麗的一座城市,徒步走在街上處處可見昔日的城牆、城門、鐘樓、鵝軟石街道、以及各種風格的傳統德國木造衍架房屋。羅騰堡沒有輝煌的歷史,沒有偉大的建築,更沒有著名的人物 (頂多老市長盧修"勝負一飲"的故事),它的特色就是非常古典還帶點俏皮的風格,走在羅騰堡街上讓人彷彿走進一個童話小鎮。


這次的羅騰堡之旅沒有做很多功課,跟著人群走就抵達市政廳,再以市政廳為中心輻射去參觀,沒有非走不可的行程,就抱著輕鬆的心情到處亂晃 (亂買),反而有種意外驚喜的感覺。我們約莫早上11點到下午6點離開,時間足夠欣賞羅騰堡的美,感受德國古典的文化,這趟德國之旅能在此美麗小鎮畫上句點,覺得相當滿意。

另外,我們也發現羅騰堡觀光客最多的竟然是日本人而不是大陸人,這真是相當罕見;同時也觀察到羅騰堡的物價比德國其他觀光城市便宜許多,因此很適合在此購買紀念品。

註: 羅曼蒂克大道乃是由26個景點所組成的觀光路線,全長350公里,起始於烏茲堡 (沒錯正是轉車的站點),結束於福森 (Fussen)的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羅騰堡城牆




羅騰堡城牆

羅騰堡鐘樓


羅騰堡城牆

羅騰堡街景

羅騰堡街景


童話小鎮-羅騰堡

童話小鎮-羅騰堡

童話小鎮-羅騰堡

童話小鎮-羅騰堡-連續十多棟房子都不同顏色...

羅騰堡

羅騰堡

羅騰堡 - 傍晚點燈了

夜晚的羅騰堡另有一番風情


2013德國自由行相關連結:
德國五天五夜搭火車自助旅行攻略
德國自助旅行行程表
Day-1 法蘭克福
Day-2 呂德斯海姆-萊茵河畔的美麗小鎮 
Day-3 波恩 & 科隆 巧遇11/11科隆狂歡節!!
Day-4 海德堡-將心遺忘的地方
Day-5 羅騰堡-德國童話小鎮 


2015柏林6天5夜自由行
德國柏林6日自助旅行攻略 景點、住宿、餐廳與交通介紹
柏林自助旅行行程表


其他相關連結:
德國搭火車教學
推薦德國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