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Day-3 德國 波恩 & 科隆 一日遊 巧遇11/11科隆狂歡節!!

科隆經典場景--科隆大教堂+霍亨索倫橋夜景

本日重點行程是科隆大教堂,不過波恩 (波昂)就在科隆附近,加上有德國國鐵票可以無限坐火車,所以就順道去參觀一下。波恩是一個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老城市,同時也是前西德的首都 (1949-1990),位於德國北萊因-西發里亞邦(Nordrhein-Westfalen),最有名的就是波恩大學以及樂聖貝多芬的故鄉。從波恩中央火車站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很高的波昂大教堂(Munster-Basilika),走過去只要10分鐘左右,沿路都是些現代化的商店,沒什麼老城的感覺。大教堂前的廣場擺著超過150年歷史的貝多芬雕像,跟貝多芬合照完後就沒有任何遺憾的前往科隆啦。



前往波恩必須要在科隆前一站轉車,從月台上就可以看到科隆大教堂以及霍亨索倫橋

波恩 Münster 教堂
                                                     
波恩 貝多芬像

前往科隆的火車上發現好多奇裝異服的人,難道德國也開始流行cosplay ?  不僅如此還人手一杯啤酒,有幾個人甚至大白天就喝醉瘋瘋癲癲的。 一到科隆後發現更是不得了,到處擠滿了人而且大概除了觀光客之外沒有一個打扮正常的,我們就在想今天應該是個特別的日子,果不其然馬上有個打扮很像舞棍阿伯的德國人跟他老婆過來跟我們搭訕,用著不是很清楚的英文跟我們說明今天是科隆的狂歡節,平時德國人不會穿成這樣亂喝酒亂丟垃圾之類的,最後還要求跟我們合照,甚至強調照片可以給任何人看,結果拍完照他就跌倒了....應該是喝醉加穿很高的鞋的關係。
立馬上網查一下,發現不得了了,科隆狂歡節乃是德國除了聖誕節之外最重要的節慶,而且規模之大全世界只僅次於巴西狂歡節,每年11月11日11點11分準時在科隆老廣場開幕。沒想到我們竟然這麼幸運參與到這場盛事,不過代價就是無法參觀大教堂內部 (應該是怕被一堆醉漢破壞...),反正接下來幾天還會參觀很多歐洲的大教堂,內部應該都不會差太多吧。


德國舞棍阿伯以及他的老婆,背景是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德國每年最多觀光客造訪的景點,呂德斯海姆排第2名(所以我們前二天就把前二名的景點走完了),第三名是柏林。科隆大教堂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堂,世界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興建於13世紀中,蓋了600多年才完成。規模宏偉但工法細膩,造型非常氣派,一整個就是霸氣十足! 感覺就像是教堂界的老大,難怪每年有這麼多人來朝聖。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

科隆最著名的一個景點,就是從萊茵河對岸觀看科隆大教堂與霍亨索倫橋  (Hohenzollernbrücke) 的合影,其中又以夜景最為經典。晚上大教堂會打上白燈,看起來像是座雪白的城堡,橋也會點燈,兩者絕妙的搭配,讓人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的場景。在這邊拍照時又遇到一位熱情的德國人,不僅跟我們介紹科隆狂歡節,同時也讚美柏林是座偉大的城市,不停的提醒我們下次來德國一定要去柏林,大概講了N遍吧 (可能是喝醉的關係..),不過我們真的被他誠摯的心給感染了,下次再訪德國一定要去柏林參觀一下! (結果2015年我們真的去柏林啦~~)
約莫晚上7:30搭ICE回法蘭克福,同車遇到4位打扮成FBI的大叔,樣子還蠻有趣的,還跟我們一起在法蘭克福下車,看來科隆狂歡節魅力真的不小,連住這麼遠的中年人還會相約來參加!

科隆經典場景--科隆大教堂+霍亨索倫橋


這間辦公室位於霍亨索倫橋頭,地下室有間員工咖啡廳非常便宜氣氛又好,相當推薦喔。約莫晚上7點辦公室還燈火通明,看來歐洲人早下班的風氣在德國不流行呀! 


科隆經典場景--科隆大教堂+霍亨索倫橋

科隆經典場景--科隆大教堂+霍亨索倫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