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Day-5 柬埔寨 - 崩密列 & 暹粒傳統市場

崩密列"大門"
第五天參觀距離吳哥窟40km遠的 崩密列 (Beng Mealea),今天不坐嘟嘟車了,而是改由在台灣還算小有名氣的導遊 Asean 開汽車載我們去。Asean 好像有個嘟嘟車團隊而他是其中的頭頭,其實從頭到尾都是跟他接洽,通常他會帶個1~2天然後有時晚上也會跑來找客人吃飯,像我們前4天的嘟嘟車司機 Pheak Kekum 當時就是他的其中一名成員。Asean 英文能力又更好,也蠻會聊天的一路上政治、文化、歷史、古蹟講個不停,抵達崩密列要花1.5小時但感覺很快就過去了。崩密列不在吳哥通票範圍裡面喔,所以還要花5美元購買門票才能進去參觀。


售票口到崩密列大門的路上擺放很多"那迦"

崩壞的亂石堆滿崩密列大門,也算是一大奇景呀 !

電影才會出現的壯觀畫面

我也爬上來觀察一下地形

崩密列到處都崩塌得亂七八糟


喜歡攀岩探險的人一定會喜歡崩密列

其實政府也是有在裡面鋪"路"的,並不是非得飛簷走壁...

這裡有很多小孩會主動"充當導遊",但當然不是免費的,
不過我發現他們自己玩得很開心呀都沒有在認真工作

遇到一群很嗨的陸客

這點小石頭是擋不住柬埔寨大樹的




無所不在的那迦
 
中午吃柬埔寨著名美食Amok

本來離開崩密列後的下個行程是去洞里薩湖 (Tonle Sap lake),但幾天下來真的走得很累,而且我們對這次的行程已感到很滿足,因此作出一個大膽的決定 - 回旅館吹冷氣休息 !!!

約莫傍晚時Asean才來載我們到一個老舊的傳統市場吃當地的特色食物,吃了著名的法國麵包三明治,炒麵以及fruit shake,還真的是不錯吃呀也沒有腸胃不適!

 Asean 還很認真的帶了紙筆為我們解說柬埔寨歷史以及吳哥文化,包括柬埔寨與泰國、越南、寮國的百年恩怨情仇、赤色高棉歷史、乳海翻騰的典故以及吳哥窟建築技術...等等,印象最深的就是原來暹粒的英文 Siem Reap 翻成高棉文的意思正是:  "Thailand Defeated" !!! 打敗泰國囉!!!

六天五夜的吳哥窟之旅就在這知性的夜晚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啦!
我發現一趟旅行讓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都是"人"而不是"景"
"景"還必須要靠照片來再三回味
"人"的情感交流 (尤其不同文化的外國人) 卻可以烙印在心裡,忘也忘不了
謝謝 Pheak Kekum 與 Asean 為我們的吳哥窟之旅增添豐富的色彩 !



吳哥窟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