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柬埔寨吳哥窟行程安排介紹 & 推薦超優質嘟嘟車司機

與超優質嘟嘟車司機Pheak Kekum合照
到目前為止柬埔寨的暹粒(Siem Reap)還是我旅遊過這麼多城市中最喜歡的一個,鬼斧神工的吳哥古城的確是一生必看的景觀之一,迷人的巴肯山日落也深深吸引著我,但這些都不是主因,讓我對這次旅行難以忘懷的是認識了我們的嘟嘟車司機 Pheak Kekum (發音類似ㄆㄧ ㄚ˙)。Pheak Kekum 臉上無時無刻都掛著微笑而且是我見過最真誠自然的笑容,跟他相處這5天聊了很多 (英文非常之好),他不僅會熱心的介紹景點,也會談談柬埔寨甚至他的生活以及家庭,是個樂觀、開朗、敬業又積極的人,也永遠都忘不了他講到赤色高棉這段人間煉獄的歷史時臉上出現的激動神情。誠心推薦這位吳哥窟嘟嘟車司機,大家google/facebook搜尋 the best tuktuk driver in Siem Reap 或是 Pheak Kekum 應該就可以連絡到他。


近年來吳哥窟的觀光已經非常鼎盛,走在暹粒的路上或夜市裡滿滿都是歐美觀光客 (聽說最近陸客也大增),民宿、飯店、餐飲以及交通(嘟嘟車無敵)都非常發達,治安我也覺得不錯 (絕對比巴黎好阿~~)。暹粒真的非常適合自助旅行,因為根本不太需要規劃觀光路線,基本上就機場、市區以及吳哥古城 (大小吳哥以及週邊寺廟) 三個地方往來而已,頂多考慮要不要安排去比較遠的哥巴斯賓水底浮雕(Kbal Spean)、女皇宮(Banteay Srei)、洞里薩湖 (Tonle Sap lake)以及崩密列寺(Beng Mealea temple),詳細要怎麼玩吳哥古城交給嘟嘟車司機就搞定啦 !

我們的行程如下:

Day-1 
* 民宿check in
* Old Market逛街
* War Museum
* 下午5點買吳哥門票
(這裡要講解一下,吳哥門票有分1日卷、1週任選3日卷以及1月任選7日卷,基本上大部分都是買3日卷,每日5點之後不收門票,也就是說買完票剛好可以進去看免費的小吳哥日落)
* 吳哥窟-Angkor Wat (俗稱小吳哥)日落 
* 市區自助餐Buffet & 欣賞柬埔寨傳統民俗舞蹈

* 吳哥通王城- Angkor Thom (俗稱大吳哥)
* 大吳哥南門- South Gate of the Angkor Thom
* 大吳哥巴戎寺- Bayon (微笑高棉)
* 大吳哥巴普昂寺 - Baphuon
* 大吳哥 鬥象台-Terrace of Elephant, 癲王台-Terrace of Leper king, 空中宮殿 -Phimeanakas
* 周薩神廟-Chau Say Tevoda、荳蔻寺-Prasat Kravan
* 塔普倫寺-Ta Prom
* 巴肯山- Bakhang Mountain日落 

* 小吳哥日出
* 寶劍塔- Preah Khan
* 龍蟠寺- Neak Pean
* 達松將軍廟- Ta Som
* 東美蓬寺- East Mebon
* 變身塔- Pre Rup
* 中餐: 皇家浴池- Srah Srang 附近柬式餐廳
* 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y
* 小吳哥- Angkor Wat
* 晚餐: 市區酒吧街 The Red Piano

* 女皇宮- Banteay Srei 
* 哥巴斯賓水底浮雕- Kbal Spean
* 變身塔- Pre Rup 看日落

Day-5
* 崩密列寺 (Beng Mealea temple)
* Local 市場吃飯

Day-6
* Old Market/Center Market 逛街
* 回家


以下偷渡Day-1行程的照片:

越南上空湄公河

漂亮的暹粒機場

War Museum

買吳哥3日通票順便欣賞一下小吳哥日落

晚上吃一間柬式料理Buffet,還有柬埔寨傳統舞蹈表演可以欣賞

吳哥窟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