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東京迪士尼樂園攻略-挑選日期、買票、交通、遊樂設施、遊行表演教學


去東京玩最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東京迪士尼,東京迪士尼的遊行、遊樂設施、園內氣氛都營造得非常好,彷彿真的進入了夢幻的童話世界,讓大人小孩都想一去再去。不過也常聽說迪士尼玩個遊樂設施就要排隊數小時讓許多人卻步,其實東京迪士尼最厲害的就在於遊行,建議是以遊行節目為主,搭配Fast Pass遊玩熱門的遊樂設施,購買紀念品之餘如果還有空的話再去遊玩其他排隊設施。其實到東京迪士尼就算沒玩到很多遊樂設施只要遊行以及當天的重要表演都有看到就值得囉!我們當天甚至看到非常多人一開園就直接衝去城堡前搶位置等著看夏之祭: 雅涼群舞表演,完全不玩遊樂設施呢!

以下分為挑選日期、買票、交通、遊樂設施、遊行表演幾個部份介紹 (以陸地為主),教大家如何輕鬆遊玩東京迪士尼:
迪士尼海洋攻略請參考: http://ifoson.blogspot.com/2016/10/Disney-sea.html



一、挑選日期

選對日期去東京迪士尼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件準備工作,挑人少的時間去不管是吃飯還是遊樂設施的排隊都不會花上很久的時間 (甚至大多不用排隊)。查詢當天預估的入園人數網址如下 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顏色越深表示人越多,像我們去的當天是淺藍色 (~24999人) 再搭配抽3個 Fast Pass,幾乎整天都沒有排到隊就玩完所有預計的遊樂設施。網頁裡面同時也會有休止施設情報,如果發現有很想玩的設施在整修就不要選擇那天去

此圖擷取自官網

二、買票

迪士尼買票有三種方式:
1. 現場購票:優點是一次解決,缺點是現場要排兩次隊,如果當天人很多的話還沒進場就排到累死人了。

2. 網路購票:優點是不用現場排隊、也不用花時間去迪士尼樂園外的迪士尼商店(Disney Store)排隊買票,缺點是紙本的比較不可愛又大張而且要小心保護上面的QR code,如果不小心糊掉你就無法得到Fast Pass了,這是大損失呀!

3. 迪士尼商店(Disney Store)買票:優點是可以拿到小張的門票又可以先逛逛迪士尼商店,感覺一下東京迪士尼的氣氛,我們是去渋谷公園通り店,他的門口就好華麗漂亮呀,裡面好多大大小小迪士尼中毒者,還沒去到迪士尼就感受到迪士尼的魅力!缺點就是要犧牲掉一些逛東京市區的時間囉。

渋谷Disney store就在一蘭拉麵附近(走路1min)

三、交通

到東京迪士尼的交通主要有巴士跟電車+JR兩種大眾運輸方式,
官方網站有推薦不錯的電車路線(含預估車程及轉車時間)也有直達巴士的時刻表

我們去程是選擇坐早上第一班從新宿出發的直達巴士
上車點是在代代木車站東口,車子有標示往迪士尼 (日文) 所以不用擔心坐錯車
車票要在現場自動販賣機買,而且迪士尼的車票只有3號機有賣
回程我們閉園前才離開趕不上末班車,所以就坐JR到東京車站再轉地鐵回西新宿

坐電車+JR會比搭巴士快一點點也比較有彈性,不過JR到迪士尼門口還要步行約15分鐘,所以其實時間上應該是差不多 (巴士有座位而且直達迪士尼門口)。

從迪士尼巴士觀賞東京灣風景

四、遊樂設施

如果無法選擇入園人數少的日期遊玩的話其實也不用太在意
光靠抽Fast Pass也至少可以免排隊玩到3~4樣設施
迪士尼大部分熱門的遊樂設施都可以抽Fast Pass,地點就在該遊樂設施附近,刷一下門票的條碼就會自動掉出Fast Pass的票,上面會註明指定進場的時段,越晚抽就越晚玩,每兩個小時才可以抽一次,所以不用擔心一下就被抽完。
配合app查詢等待時間以及FP領取狀況 (知道目前抽到的時段)規劃行程:android版iOS版也可以讓行程更順利。

巴斯光年的FP機器是可愛的機器人,
刷門票上的條碼就會給你FP的票囉

以下列出我們當天的全部行程,有反白的表示推薦:

1. 08:30 先去抽怪獸電力公司FP,沒想到在整修...好險當天人真的超少,沒浪費太多時間。
2. 改抽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Fast Pass (9:30-10:30)
3. 玩星際旅行 (完全沒排隊)
4. 汎銀河披薩港吃早餐 (別懷疑...人少到可以悠哉吃早餐)
5. 9:30 玩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FP完全沒排隊)
6. 逛行星M 商店 (玩具總動員系列商品)
7. 10:05 幽靈公館前巧遇和風夏慶的雅涼群舞
8. 玩幽靈公館 (完全沒排隊)
9. 10:40 抽到小熊維尼獵蜜記Fast Pass (16:10~17:10)
10. 觀賞米奇魔法交響樂 (完全沒排隊)
11. 參觀仙履奇緣童話大廳 (排隊10分鐘),逛玻璃鞋商店買灰姑娘的玻璃鞋作紀念
12. 13:00 紅心皇后宴會大廳吃午餐 (排隊20分鐘)
13. 玩加勒比海盜 (完全沒排隊)
14. 逛世界市集、西部樂園、探險樂園
15. 中央觀賞區看雅涼群舞表演
16. 16:10 玩小熊維尼獵蜜記、逛小熊維尼專櫃 (FP完全沒排隊)
17. 16:30 中央觀賞區旁遊行路徑佔位置看下午大遊行-幸福在這裡(Happiness Is Here)
18. 17:30 抽到太空山Fast Pass (20:30~21:30)
19. 探險樂園吃吉拿棒+豬肋排當晚餐
20. 18:30 中央觀賞區旁遊行路徑佔位置看電子大遊行-夢之光(Dreamlights)
21. 20:35 中央觀賞區旁遊行路徑看童話之夜(Once upon a time)
22. 21:10 玩太空山 (FP完全沒排隊)

巴斯光年是個坐車子射擊怪物的遊戲


五、遊行表演

大遊行和不定期的特殊表演是玩東京迪士尼樂園最重要的行程,注意當天的遊行及表演時間(點日期旁邊的營業時間看當天的遊行及表演),白天及夜間遊行要提早去佔好位置,我們當天人少所以大約提早半小時即可,人多的話就不知道了,不過應該可以根據路邊地上被攻占的情況來判斷。部分表演如童話之夜的灰姑娘城堡正前方搖滾區以及一個人的夢想II之魔法長青要去明日樂園大廳辦理抽籤劃位 (我們當時不知道要去抽籤事後覺得相當可惜)。


夏之祭 雅涼群舞遊行表演

幸福在這裡 日間大遊行

夢之光 夜間大遊行

童話之夜燈光秀

總而言之,玩東京迪士尼樂園說簡單也可以,說複雜也行,如果天氣好遊行表演都有看到,感受到整體歡樂的氣氛就會覺得很值得了;但是如果要玩得輕鬆又要"滿載而歸"那不做點功課是完全不行的呀,恐怕會迷失在超大的園區裡,不知從何玩起。當然,要徹底玩完東京迪士尼樂園一天絕對是不夠用的,還有好多精品商店、餐廳、遊樂設施以及表演都還沒有參與到,將來一定要再去造訪一次的啦~~


相關連結:
2016 東京迪士尼海洋攻略
2014 東京迪士尼陸地攻略

2014 東京自助旅行: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行程表
富藤旅行社下訂教學 - 五天四夜東京自由行 (酷航+東京西鐵inn西新宿店)
Day-1 東京 西鐵INN西新宿店 + 渋谷逛街吃飯 + bills鬆餅 (Tokyo Plaza 店)
Day-2 東京 築地市場(虎杖 魚河岸千兩) + 秋葉原 + 淺草寺 + 台場
Day-3 (上) 東京迪士尼樂園- 遊樂設施玩樂篇
Day-3 (中) 東京迪士尼樂園-遊行表演-日間篇(雅涼群舞、幸福在這裡)
Day-3 (下) 東京迪士尼樂園-遊行表演夜間篇(夢之光夜間遊行 & 童話之夜)
Day-4 東京 新美術館Paul Bocuse + 東京中城Toshi Yoroizuka米其林三星甜點 + 六本木之丘52F夜景 + 居酒屋六藏+ HARBS蛋糕


2011京阪神奈自助旅行:

一生必去的京都賞楓之旅 - 景點推薦與行程建議
日本京阪神奈賞楓自助旅行行程表
Day-1 京都火車站 & 清水寺夜間參拜 & K’s House 介紹 
Day-2 京都 東福寺賞楓+錦市場+下鴨神社+銀閣寺+晴明神社
Day-3 奈良 興福寺+東大寺 & 先斗町夜間漫步
Day-4 京都 清水寺+高台寺夜楓
Day-5 京都 東本願寺+嵐山小火車+天龍寺+常寂光寺
Day-6 大阪 通天閣+大阪城+梅田空中花園+難波道頓堀
Day-7 大阪 黑門市場 + 水上巴士 + 明石跨海大橋 + 神戶港
Day-8 大阪 Rinku outlet & 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