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一生必去的京都賞楓之旅 - 景點推薦與行程建議 (日楓 & 夜楓)


世界奇景 清水寺夜楓

說到賞楓很多人都知道要去京都,可是京都賞楓景點這麼多該怎麼選擇呢? 我們這趟旅途下來最大的感想就是,不是非得要"賞遍"群楓才會了無遺憾,其實楓葉看多了到後來都會"無感",即使清楚知道眼前的景色壯麗但視線早已經麻痺無法真正的感動。一次旅行安排3~4個賞楓景點就已經很足夠囉,而且建議不需要"由儉入奢",直接挑紅葉見傾大景點,就讓第一次賞楓的驚艷與感動深深烙印在心坎裡吧!

        
京都火車站的觀光案內所公佈的賞楓名所及楓紅狀況

京都車站的觀光案內有很大的公布欄上面有很多京都觀光名所目前的楓紅狀態,這年去京都運氣很好,剛好是滿開的狀態,楓葉兄我們來拉!我們5天一共去了9個京都賞楓景點,每一個都各有特色也都非常漂亮,單純比較楓葉的話私心作了個排名: 東福寺 > 清水寺夜楓 > 高台寺夜楓 > 常寂光寺 > 清水寺日楓 > 銀閣寺 > 天龍寺 > 奈良 > 下鴨神社。藍色粗體表示我們非常非常推薦,以下作個簡單介紹。
        
        東福寺不必多說大家公認的京都賞楓名所第一名,不論是色彩的豐富性還是密度、面積、體積都是特別出眾,真的徹底詮釋了"數大便是美"的精神,來到京都賞楓東福寺當然是第一選擇。清水寺夜楓是我們第一個賞楓的景點,夜晚漫步在古色古香以及美景環繞的清水寺本身就已經是種享受了,再加上夜楓的點綴更增添浪漫的氣氛,更別說可以欣賞到打光的清水舞台搭配紅葉以及黑夜裡一束藍色光芒的奇特景觀 (置頂圖)。高台寺夜楓的名氣也是不小,也許是庭園景觀以及燈光的關係,高台寺的夜楓顯得特別高貴奢華,尤其池邊夜楓完美的倒影優雅到不像是真的,美到讓人窒息。常寂光寺位於嵐山的偏遠深山裡,楓葉的數量也是相當驚人,不過不同於東福寺的華麗氣氛,漫步常寂光寺給人一種離群索居比較清幽的感覺。清水寺日楓的量其實是相對算少的,不過白天看"大火焚燒清水舞台"還是別有另外一番風味,另外清水寺裡的成就院外面有個池塘,環繞的楓葉加倒影也很漂亮讓人眼睛一亮。
       
        京都賞楓不僅是一生必去而是一生值得去好幾次,廉價航空、日幣直直落加上吃住省一點的話不見得比國內旅遊貴到哪兒去。接下來是各個推薦賞楓景點的照片給大家參考看看,功力不夠又只有一台GF2加上所有賞楓景點都是禁止腳架的,大家就將就點吧~~更多照片與詳細行程規劃可以參考我們的部落格



東福寺 -- 最美的楓葉 (賞楓名所第一名)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東福寺的楓葉: 數大便是美

東福寺楓葉多人也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禮守秩序,所以還是可以很舒服愉快地賞楓

東福寺通天橋 滿坑滿谷地紅葉滿開!

黃綠紅三種顏色的自然景觀也很迷人

隨意一仰首亦是美景

搭配光影變化又是另一種風景

幾片楓葉也可以讓人看得入迷

東福寺的楓葉真的很美,如果遇到滿開請務必排入行程


清水寺夜楓 (夜間參拜) -- 最浪漫的楓葉

       清水寺原本就是京阪必排行程,如果沒有去過清水寺,那根本就不算是去過京都,如果說到楓葉,那清水寺就更不能不去了,晚上的清水舞台再加上打光的紅葉以及遠方射來的光束,清水寺的夜楓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美景呀。

走在夜晚的清水寺,神秘、莊嚴、優雅又浪漫的氣氛真是種享受

漆黑的夜空下的楓紅跟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清水舞台晚上的姿態千萬不要錯過呀~~
        
常寂光寺 -- 最清淨的楓葉

        嵐山的常寂光寺楓葉是在這趟京都旅程中的最後幾個景點,已經看到有點麻痺了,但山區的閒適氣氛搭配竹林,整體呈現很清幽的感覺,散發另一種迷人的魅力,與京都市內的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加上有小火車以及渡月橋等景點,蠻推薦排一個整天到嵐山走走的。

常寂光寺的楓葉也是相當可觀呀

紅配綠的奇妙組合

常寂光寺楓葉

常寂光寺楓葉


高台寺夜楓 -- 最高貴華麗的楓葉


        高台寺的外表非常不起眼,我們在門口差點因為走了很多行程很累又看到它簡陋的外表而放棄這個行程,後來發現還好有進來,高台寺平靜地像明鏡一般的水池優雅地反射著整排的楓葉,我想這樣精緻的庭院景色可能在其他地方也找不到了。

高台寺這顆茂密的大楓樹實在很吸引人

傍晚一到燈光全開,高台寺瞬間華麗登場


逼真的不像話美到讓人窒息的高台寺夜楓倒影

這兩棵楓葉快掉光了,不過倒影還是很漂亮

台灣景點都弄不出這種倒影因為風太大水面不平靜


        大白天裡滿開的紅葉包圍清水舞台,看起來就像是大火焚燒,這種美得非常不真實的畫面大概也只有京都可以這樣真實地呈現在眼前。來到清水寺除了清水舞台也不要忘記四處晃晃,成就院外的池塘也是賞楓的好地方呢!

大火焚燒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居高臨下俯視京都市區


清水寺成就院外的小池塘

清水寺成就院外的小池塘--色彩繽紛的楓葉

清水寺成就院外的小池塘 --楓葉倒影很漂亮喔

2011京阪神奈自助旅行:

一生必去的京都賞楓之旅 - 景點推薦與行程建議
日本京阪神奈賞楓自助旅行行程表
Day-1 京都火車站 & 清水寺夜間參拜 & K’s House 介紹 
Day-2 京都 東福寺賞楓+錦市場+下鴨神社+銀閣寺+晴明神社
Day-3 奈良 興福寺+東大寺 & 先斗町夜間漫步
Day-4 京都 清水寺+高台寺夜楓
Day-5 京都 東本願寺+嵐山小火車+天龍寺+常寂光寺
Day-6 大阪 通天閣+大阪城+梅田空中花園+難波道頓堀
Day-7 大阪 黑門市場 + 水上巴士 + 明石跨海大橋 + 神戶港
Day-8 大阪 Rinku outlet & 回家


2014 東京自助旅行: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行程表
富藤旅行社下訂教學 - 五天四夜東京自由行 (酷航+東京西鐵inn西新宿店)
Day-1 東京 西鐵INN西新宿店 + 渋谷逛街吃飯 + bills鬆餅 (Tokyo Plaza 店)
Day-2 東京 築地市場(虎杖 魚河岸千兩) + 秋葉原 + 淺草寺 + 台場
Day-3 (上) 東京迪士尼樂園- 遊樂設施玩樂篇
Day-3 (中) 東京迪士尼樂園-遊行表演-日間篇(雅涼群舞、幸福在這裡)
Day-3 (下) 東京迪士尼樂園-遊行表演夜間篇(夢之光夜間遊行 & 童話之夜)
Day-4 東京 新美術館Paul Bocuse + 東京中城Toshi Yoroizuka米其林三星甜點 + 六本木之丘52F夜景 + 居酒屋六藏+ HARBS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