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15 北歐18天5國自助旅行 Day-12~18 德國柏林6日自助旅行攻略 景點、住宿、餐廳與交通介紹


柏林圍牆上的 Brotherly kiss & 查理檢哨站 塗鴉

2015年安排了北歐18天5國: 芬蘭、愛沙尼亞、瑞典、挪威和德國柏林的自助旅行,遊記與行程表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遊記與攻略:<挪威> &  <芬蘭,愛沙尼亞,瑞典>
行程表:<挪威><芬蘭,愛沙尼亞,瑞典><柏林>

終於到這次北歐18天5國自由行的最終站-德國柏林啦!! 第一次到德國是2013年,那時以歐洲金融重鎮法蘭克福為中心放射狀地去四周地區玩耍 (遊記& 攻略),靠著2人任選四天151歐的國鐵票天天霸氣坐ICE(德國最快最貴的火車),每天都看到ICE上好多看起來很有錢的人,感覺德國水準好高阿,開了很大的眼界,真心覺得德國就像是歐洲的日本一樣值得一訪再訪,加上受到當年在科隆遇到一名醉漢,他非常誠摯的推薦來德國觀光一定要去柏林的影響,於是我們就趁著這次北歐行也順便安排走訪一下柏林啦!!

柏林跟巴黎一樣景點實在是太多囉,而且每個景點都很有各自的特色,喜歡歷史的人一定不能錯過柏林圍牆、查理檢哨站等等;學理工的人應該會對洪堡大學很有興趣;喜歡政治的人可以參觀國會大廈;喜歡古蹟的人柏林大教堂與布蘭登堡門都是很好的選擇。我們花了4個整天+2個半天的時間走完以下行程,應該已經包含了大部分柏林的景點,依照我們的喜好排序給大家參考一下,越前面表示越推薦,點選連結有各景點更詳細的圖文介紹。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柏林圍牆 (East Side Gallery)、查理檢哨站 (Checkpoint Charlie)、德國國會大廈 (Reichstag)、洪堡大學 (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柏林大教堂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Denkmal für die ermordeten Juden Europas)、柏林愛樂 Daily tour波茲坦塞琪琳霍夫宮 (Schloss Cecilienhof)、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Kaiser-Wilhelm-Gedächtniskirche)、柏林電視塔 (Berliner Fernsehturm)、哈克雪庭院 (Hackescher Höfe)、帕加馬博物館 (Pergamonmuseum)、波茲坦無憂宮 (Schloss Sanssouci)、亞歷山大廣場 (Alexanderplatz)、倍倍爾廣場 (Bebelplatz)、蒂爾加滕公園(Tiergarten)、菩提樹下大道 (Unter den Linden)、選帝侯大道 (Kurfürstendamm)、御林廣場 (Gendarmenmarkt)、Sony Center聖黑德維希主教座堂 (Sankt-Hedwigs-Kathedrale)、新崗哨 (neue wache)、Ruine der Franziskaner-Klosterkirche勝利紀念柱 (Siegessäule)、老國家藝廊 (Alte Nationalgalerie)(外部)、舊博物館 (Altes Museum)(外部)、紅色市政廳 (Rotes Rathaus)(外部)、舊市政廳 (Altes Stadthaus)(外部).

布蘭登堡門從一大早到晚上11點人都很多,它是遊客、抗議團體以及攝影愛好者的最愛。布蘭登堡門是柏林最受歡迎的景點、柏林的地標更是整個德國的象徵!!


布蘭登堡門夜景尤其不能錯過,打燈之後的勝利女神四馬戰車(Quadriga)看起來更帥氣了!!


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位於博物館島上,地點可說是在所有柏林主要觀光景點的中心,是一座外型相當氣派,內部金碧輝煌的教堂


還可以爬樓梯到柏林大教堂頂樓俯瞰柏林市區



洪堡大學的校友與教授群 普朗克、愛因斯坦、薛丁格、赫茲、拜耳、馬克思、畢斯麥以及周恩來....等等,對整個近代科學與歷史的影響實在非常之巨大,大家快來朝聖吧!!


德國國會大廈當然也位在首都柏林呀
很多德國甚至歐洲的政策都是在此討論,是個意義非凡的重要場所~


而且國會大廈不僅可以遠觀也開放入內參觀喔~
不過記得要網路預約否則現場排隊大概都要花個1~1.5小時


德國國會大廈頂樓的玻璃穹頂內部設計


夜晚的國會大廈玻璃穹頂真是美呆了!!


這裡看起來是玩捉迷藏的好地方,不過其實它是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高低起伏的設計聽說是為了製造紛擾的氣氛讓人產生不安的情緒


柏林圍牆~~看我們一腳在東德一腳在西柏林~~
目前的柏林圍牆已經變成藝術走廊啦~牆上的塗鴉水準可是相當高的呢


柏林圍牆上最有名的一幅畫作 "兄弟之吻 (Brotherly Kiss)",由俄羅斯藝術家 Dmitri Vrubel 所畫,描述蘇聯領導人Leonid Brezhnev親吻東德最後一名獨裁者 Erich Honecker


柏林圍牆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很有俄羅斯風情的奧伯鮑姆橋(Oberbaum Bridge) 


帕加馬博物館是柏林博物館島上最後歡迎的博物館,裡頭展出的是珍貴又古老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圖中是西元120年的米利都市場大門


舊博物館氣派的外觀


國家藝廊好像在展莫內的畫作,很多人在排隊買票喔~
不過友人在這裡差點被扒手偷走錢包,真的是要隨身注意行李呢!


聖黑德維希主教座堂: 巧遇唱詩歌活動運氣真是不錯


御林廣場廣場上的3座主要建築: 柏林音樂廳、法國大教堂和德國大教堂


查理檢哨站乃是冷戰期間分隔東德與西柏林讓外交人員通過的檢查站點
圖中面向西柏林的是蘇聯紅軍士兵的照片


查理檢哨站最好玩的就是可以跟美國大兵合照啦! 不過1個人要2歐元會不會賺太多!!


哈克雪庭院是個由8個不同風格特色庭院所組成的一個文化藝術小村
這個是其中一個牆上畫滿塗鴉的庭院,塗鴉風格表現出強烈的頹廢風


塞琪琳霍夫宮是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同盟國三巨頭杜魯門、邱吉爾及史達林聯合舉行波茲坦會議(Potsdam Conference)的地方,裡面保存了大量二戰時期的文物。


塞琪琳霍夫宮簽訂波茨坦條約的桌子


波茨坦最有名的無憂宮有德國凡爾賽宮之稱



展現東德實力的 柏林電視塔~電視塔前面是海神噴泉


登上柏林電視塔俯瞰柏林大教堂

也可以遠看被六月十七日貫穿的蒂爾加滕公園


漫步於柏林的心臟: 蒂爾加滕公園



亞歷山大廣場最有名的就是世界時鐘以及國際友誼噴泉,
還有電影神鬼認證也有來這邊取景喔


年輕人很多的Sony center


參加柏林愛樂的 Daily tour,聽聽英文解說員講解柏林愛樂的歷史與建築設計
還可以參觀柏林愛樂廳喔


威廉皇帝紀念教堂是由舊教堂鐘樓殘骸、新教堂、新教堂鐘樓和禮拜堂所組成的建築。
故意不把舊教堂補好,還蓋了個新教堂在旁邊,新舊的反差用來警惕世人戰爭的可怕

位於六月十七日大街上的勝利紀念柱
為了慶祝普魯士在普丹戰爭中獲勝而興建的


英國領事館前戒備森嚴,不只使用路障管制交通,裡面還有警察全天候地駐守呢~
我們住的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就在旁邊,等於是24hrs保全,晚上回家都不怕! 就甘心ㄟ 



位於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與布蘭登堡門旁邊的美國外交官領事館,
左邊那隻buddy bear叫做"Liberty" 是柏林熊與自由女神的合體,長得有點像魔人普烏呀,看來德國人其實不呆板反而很活潑咧~


菩提樹下大道上的微軟門市
說真的還真不知道裡面在賣什麼...


同樣也是位於菩提樹下大道上的新崗哨,中間有座[母親與亡子]雕像
頭頂的天花板故意打開讓它裸露在風雨之中象徵二戰平民的苦難


紅色市政廳

舊市政廳

尼古拉教堂


Ruine der Franziskaner-Klosterkirche
路上經過的教堂遺跡,雖然不知道它的歷史,但感覺氣氛很好就走近來看看了,裡面些藝術品展覽,好像現在也是一些露天的戲劇表演和音樂會的場地呢




柏林市區的交通介紹:
交通的部分我們使用的是柏林7-day ticket ABC區,第一天不論幾點打卡使用後(沒打卡被抓到聽說罰很重) 開始計算到第7天晚上12點前可以無限坐柏林所有大眾運輸工具,包含地鐵、觀光巴士、Tram、火車和專門去Flughafen Tegel機場的巴士,如果不去波茲坦的話買AB區就好(柏林2個機場都算B區)可以稍微便宜一點。另外柏林還有 Berlin Welcome Card & CityTour Card 2種交通卡,除了同樣的交通功能還多了一些商店跟博物館的折扣但價格就貴了點。我們不喜歡行程受到限制,也沒有對逛很多博物館有興趣,加上Berlin Welcome Card & CityTour Card都沒有6天以上的票種,所以就不考慮啦。

柏林市區的地鐵(S-Bahn/U-Bahn)其實沒有很適合觀光,明明很近的地方一直轉來轉去而且部分景點離地鐵站也有點距離,如果只依靠地鐵那真的會走到累死。不過別擔心柏林還有一個超強觀光交通工具,那就是100 & 200 號觀光巴士,2條路線幾乎串連了80~90%的柏林主要景點,如果跟我們一樣住宿的地方剛好有巴士路過那更是再好不過,自從我們發現100 & 200 號觀光巴士之後幾乎就很少坐地鐵了。各個柏林交通路線連結如下 :
100號觀光巴士路線 / 200號觀光巴士路線 / 地鐵: S-Bahn/U-Bahn / Tram


柏林市區住宿:
住宿的部分我們選擇住在交通方便、房間超大而且竟然還很便宜的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Apartments am Brandenburger Tor)。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就位於柏林最有名的景點布蘭登堡門附近,走路只要短短的5分鐘。附近就有地鐵 S-Bahn/U-bahn,甚至200號觀光公車直接就停在旅館門口,不管要去柏林哪個景點都很方便。
室內一房兩廳一衛,其中客廳的部分空間大到可以開趴了,難怪check-in的時候櫃台要特別叮嚀不許開趴XD。不僅客廳大而已,房間、走廊、浴室、餐廳廚房的空間也都很寬敞,廚具齊全還有洗碗機,浴室連洗衣機都有了~而且價格超便宜五個晚上554歐而已~~更多圖文可以參考我們的專文介紹


大到可以開趴的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 (Apartments am Brandenburger Tor)


柏林餐廳介紹:
餐廳的部分有3間我們還蠻推薦的。1. 十二門徒(12 Apostel Mitte) : 在帕加馬博物館附近便宜又好吃的Pizza;2. Mutter Hoppe: 雖然豬腳有點鹹沒有很合胃口,但是不論戶外區的花園風格或是室內的古典裝潢氣氛都很棒;3. TIERGARTEN QUELLE 德國百年餐廳: 這間真的沒話說,東西好吃啤酒好喝應該是最多人推薦的一間餐廳。柏林的物價跟剛離開的挪威比起來真是便宜太多了,餐廳的價格可能只比台北高一點點而已,吃起來還算不會太心痛。

Mutter Hoppe 戶外座位讓人眼睛一亮的花園風格

Mutter Hoppe裡面的裝潢也是非常有情調
原本坐在室外的我們覺得有點小冷經過老闆同意後就換到裡面的位置拉

TIERGARTEN QUELLE 德國百年餐廳
這間真的是好吃推薦


十二門徒義大利餐廳是我們在帕加馬博物館遇到一位在柏林當中文導遊的台灣人介紹的,
果然老鄉推薦的準沒錯,好吃又便宜~~



柏林特色紀念品:
說到柏林的紀念品最有名的一定就是柏林熊Buddy bear啦!!到處都有在賣琳瑯滿目很多隻而且每隻都有自己的名字,我們買了一隻"Europa"上面有所有歐盟國家的國旗。另外法國藝術家Noir在柏林圍牆上的創作<頭和大嘴唇>似乎也是很熱門的紀念品。還有二戰時期與冷戰的相關紀念品也很夠代表柏林,我們買了一塊小柏林圍牆還有查理檢哨站經典的警告立牌: "YOU ARE LEAVING THE AMERICAN SECTOR" 大鐵片。

琳瑯滿目的Buddy bear


左邊就是我們買的Europa, 身高比星巴克杯高兩倍


法國藝術家Noir在柏林圍牆上的創作<頭和大嘴唇>


查理檢哨站經典的警告立牌: "YOU ARE LEAVING THE AMERICAN SECTOR" 
嚇嚇你不要亂跑,走出這個門不保證會發生什麼事喔!!


小柏林圍牆


浩浩蕩蕩終於簡單介紹完柏林的景點、交通、住宿、餐廳跟紀念品啦,雖然跟法蘭克福比起來柏林感覺就像是個鄉下地方,不過在整個近代歷史上柏林所扮演的腳色恐怕還超越了倫敦與巴黎這樣的國際大都市,柏林的獨特與意義非凡為它帶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大批觀光客,到處都充滿了熱情與活力,真的是一座很迷人的城市呀!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拜訪一下~



2015 北歐 <德國柏林>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德國柏林> 行程表
推薦物超所值的德國柏林住宿 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 (Apartments am Brandenburger Tor)
Day-12 柏林菩提樹下大街、洪堡大學還有柏林機場 Schönefeld Flughafen到市區的交通介紹
Day-13-1 柏林必去景點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 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Day-13-2 柏林 帕加馬博物館 (Pergamonmuseum) & 德國百年餐廳 Mutter Hoppe 水煮豬腳
Day-13-3 柏林 來到柏林一定要去參觀的柏林圍牆 (East Side Gallery)
Day-13-4 柏林電視塔 (Berliner Fernsehturm)觀景台 360度俯瞰柏林市區
Day-14-1 柏林波茲坦廣場, Sony Center, 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 選帝侯大道
Day-14-2 柏林輕鬆知性之旅 柏林愛樂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Daily Tour
Day-14-3 柏林 如森林一般大的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
Day-14-4 柏林 布蘭登堡門以及國會大廈外觀夜景
Day-15-1 柏林3個小景點 御林廣場、新崗哨(neue wache) & 聖黑德維希主教座堂
Day-15-2  柏林必去熱門景點-查理檢哨站 (Checkpoint Charlie)
Day-15-3 推薦柏林景點-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Day-15-4 推薦柏林餐廳-十二門徒(12 Apostel Mitte)義大利餐廳
Day-15-5 推薦必去的柏林觀光景點 德國國會大廈 Reichstag
Day-16-1 柏林  波茲坦-塞琪琳霍夫宮 (Schloss Cecilienhof) 三巨頭波茲坦會議的地點
Day-16-2 柏林 波茲坦熱門觀光景點-無憂宮 (Schloss Sanssouci)
Day-16-3 柏林 推薦德國百年餐廳 TIERGARTEN QUELLE
Day-17 柏林 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 & 哈克雪庭院 (Hackescher Höfe)  

2015 北歐其他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