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15 北歐18天5國自助旅行 Day-15-3 推薦柏林景點-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


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位於博物館島上,地點可說是在所有柏林主要觀光景點的中心,所以我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不過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進去參觀!! 我們有買柏林ABC區交通7日卷還可以折抵柏林大教堂的門票,一個人省個幾十塊錢吧。雖然已經看過很多歐洲的教堂,不過柏林大教堂還是有它的特別之處,還算是很值得一逛的柏林景點啦!! 有別於一般外觀瘦瘦高高而內部莊嚴安詳的歐洲教堂,柏林大教堂外型則是比較方正加上圓形穹頂顯得穩重又有氣勢,而內部由於過去是王室宮廷教堂所以走的是金碧輝煌的奢華風格。另外,還可以登上教堂頂樓欣賞超漂亮的柏林市全景,地下室擺放數十具幾個世紀以來霍亨索倫家族成員的靈柩更是一絕,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們差點就要被滿滿的棺材給嚇死了!! 這麼特別的柏林大教堂不來參觀一下怎麼行呢!


柏林大教堂外觀相當有氣勢!!


不像很多教堂雕刻都小小的還貼緊牆面,柏林大教堂外觀雕刻相當的立體不小家子氣!!


可能是因為二戰時的炮火轟擊,有些牆面都黑黑的



來個大合照


柏林大教堂內部金碧輝煌一點也不像是在逛教堂~~


連管風琴都要比別人大,據說有7千管也是歐洲相當古老的管風琴




這麼華麗的穹頂讓所有旅客都會忍不住抬頭看看


可以走到2樓俯瞰柏林大教堂中庭,華麗的場景不禁讓人懷疑這到底是教堂還是皇宮


牆上還到處是珍貴又漂亮的壁畫


不過我們不清楚歷史不知道在畫什麼啦~~


接著開始往頂樓前進,爬到接近圓頂時從靠中庭的窗戶往下看有種陰森森古堡的感覺...


花了大約半小時爬了270階的樓梯總算來到樓頂,我的腿都快要斷掉了!!


不過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觀一切都值得了!!


柏林大教堂的高度夠又不會太高,視野超好景物也很清楚
這邊看到的是紅色市政廳、舊市政廳以及非常搶眼的柏林大教堂鍍金圓球....



不說還以為這裡是巴黎的聖母院呢~


柏林電視塔也變矮了!!


其實有點擔心這些雕像會不會斷掉然後砸傷路人...


不僅樓梯很窄,頂樓很多的走道大概都只能塞得下一個人!!
這邊看到的已經是最寬的了,所以大家都待在這邊拍照


柏林緩慢悠閒的城市景觀


鍍金金球無所不在


這裡就是擺放94具霍亨索倫家族成員靈柩的柏林大教堂地下室!!
毫無準備的我們真的有點被嚇到~~不過驚嚇之餘也有點錯愕不知為何要把棺材擺在這裡...



2015 北歐 <德國柏林>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德國柏林> 行程表
推薦物超所值的德國柏林住宿 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 (Apartments am Brandenburger Tor)
Day-12 柏林菩提樹下大街、洪堡大學還有柏林機場 Schönefeld Flughafen到市區的交通介紹
Day-13-1 柏林必去景點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 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Day-13-2 柏林 帕加馬博物館 (Pergamonmuseum) & 德國百年餐廳 Mutter Hoppe 水煮豬腳
Day-13-3 柏林 來到柏林一定要去參觀的柏林圍牆 (East Side Gallery)
Day-13-4 柏林電視塔 (Berliner Fernsehturm)觀景台 360度俯瞰柏林市區
Day-14-1 柏林波茲坦廣場, Sony Center, 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 選帝侯大道
Day-14-2 柏林輕鬆知性之旅 柏林愛樂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Daily Tour
Day-14-3 柏林 如森林一般大的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
Day-14-4 柏林 布蘭登堡門以及國會大廈外觀夜景
Day-15-1 柏林3個小景點 御林廣場、新崗哨(neue wache) & 聖黑德維希主教座堂
Day-15-2  柏林必去熱門景點-查理檢哨站 (Checkpoint Charlie)
Day-15-3 推薦柏林景點-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Day-15-4 推薦柏林餐廳-十二門徒(12 Apostel Mitte)義大利餐廳
Day-15-5 推薦必去的柏林觀光景點 德國國會大廈 Reichstag
Day-16-1 柏林  波茲坦-塞琪琳霍夫宮 (Schloss Cecilienhof) 三巨頭波茲坦會議的地點
Day-16-2 柏林 波茲坦熱門觀光景點-無憂宮 (Schloss Sanssouci)
Day-16-3 柏林 推薦德國百年餐廳 TIERGARTEN QUELLE
Day-17 柏林 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 & 哈克雪庭院 (Hackescher Höfe)  

2015 北歐其他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