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15 北歐18天5國自助旅行 Day-15-2 柏林必去熱門景點-查理檢哨站 (Checkpoint Charlie)

柏林查理檢哨站與美國大兵合照


查理檢哨站是冷戰時期柏林圍牆兩邊東德與西柏林進出往來的檢查哨點,本來柏林圍牆倒塌後就應該拆掉了,重建之後卻意外成為一個柏林超熱門景點,尤其2個分別面向東德與西柏林的美國陸軍士兵和蘇聯紅軍士兵大型看板,在周圍熱鬧的大街上顯得非常的有趣看了都忍不住會心一笑了呢。冷戰期間面向西柏林的經典警告立牌: "YOU ARE LEAVING THE AMERICAN SECTOR" (您現在正在離開美國佔領區)也還故意保留著給遊客過過乾癮~~嚇嚇你不要亂跑,走出這個門不保證會發生什麼事喔!! 想要更了解冷戰、柏林圍牆與兩德分裂歷史的人可以去參觀查理檢哨站博物館,就位在檢哨站旁邊不過是要收費的。不想花錢的話可以跟我們一樣逛一下免費的查理檢哨站相關歷史資料展示就好,同樣也位在檢哨站附近的一塊露天空地上,空地上還有許多間紀念品店,生意好得不得了,看到這麼熱血的場景我們也忍不住買了很多磁鐵、明信片與小柏林圍牆等紀念商品呢!! 不過查理檢哨站最有趣的莫過於可以站在檢哨站前跟假的美國大兵合照啦!! 聽說有時只有一個阿兵哥今天我們遇到兩個真是賺到啦~~只是一個人要2歐元非常地不便宜呀!!

查理檢哨站是少數柏林100號與200號公車到不了的景點之一,所以只能靠地鐵囉!!


一走出地鐵站馬上就可以看到位於麥當勞旁邊的查理檢哨站!!
蘇聯紅軍士兵的照片面向的是冷戰時期的西柏林,由他把關要進入東德的人!!


路上先經過查理檢查哨博物館,各國護照排成一個圓形成為博物館活招牌


檢哨站這邊最熱鬧了,一堆人圍在這邊不知道在拍什麼~


原來是在跟假的美國大兵合照啦!!


這麼有趣的事情當然要來玩一下呀!!只是三個pose"一個人"要價2歐元還真夠貴了~~而且一個pose只維持2秒不給拍到好的阿~~~


反觀另外一邊面向東德的美國大兵顯得非常的冷清


經典的警告立牌: "YOU ARE LEAVING THE AMERICAN SECTOR"
忍不住就買了一個大鐵片回家掛了~~


來去旁邊的Checkpoint Charlie BlackBox 露天展覽館參觀一下


裡面展示不同年份查理檢哨站的模樣


柏林圍牆拆除的歷史照片


二戰後德國被俄美英法瓜分的地圖


還有真柏林圍牆遺跡給大家穿過柏林圍牆過過乾癮


回程又經過查理檢哨站博物館但我們走到有點累沒體力逛啦


中午想要先回旅館休息一下順便到旅館樓下一間每天都高朋滿座的餐廳吃飯
有人不小心又點到豬腳,這幾天吃太多豬腳,看到臉都綠了哈哈


綠綠的菜苦苦的,不知道為什麼柏林人喜歡用它入菜....


不太難吃也不是非常好吃,就是一間便宜吃粗飽的餐廳囉


吃完中餐回去睡個午覺,下午準備前往經過N次但都還沒有進去參觀的柏林大教堂囉!!




2015 北歐 <德國柏林>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德國柏林> 行程表
推薦物超所值的德國柏林住宿 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 (Apartments am Brandenburger Tor)
Day-12 柏林菩提樹下大街、洪堡大學還有柏林機場 Schönefeld Flughafen到市區的交通介紹
Day-13-1 柏林必去景點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 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Day-13-2 柏林 帕加馬博物館 (Pergamonmuseum) & 德國百年餐廳 Mutter Hoppe 水煮豬腳
Day-13-3 柏林 來到柏林一定要去參觀的柏林圍牆 (East Side Gallery)
Day-13-4 柏林電視塔 (Berliner Fernsehturm)觀景台 360度俯瞰柏林市區
Day-14-1 柏林波茲坦廣場, Sony Center, 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 選帝侯大道
Day-14-2 柏林輕鬆知性之旅 柏林愛樂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Daily Tour
Day-14-3 柏林 如森林一般大的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
Day-14-4 柏林 布蘭登堡門以及國會大廈外觀夜景
Day-15-1 柏林3個小景點 御林廣場、新崗哨(neue wache) & 聖黑德維希主教座堂
Day-15-2  柏林必去熱門景點-查理檢哨站 (Checkpoint Charlie)
Day-15-3 推薦柏林景點-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Day-15-4 推薦柏林餐廳-十二門徒(12 Apostel Mitte)義大利餐廳
Day-15-5 推薦必去的柏林觀光景點 德國國會大廈 Reichstag
Day-16-1 柏林  波茲坦-塞琪琳霍夫宮 (Schloss Cecilienhof) 三巨頭波茲坦會議的地點
Day-16-2 柏林 波茲坦熱門觀光景點-無憂宮 (Schloss Sanssouci)
Day-16-3 柏林 推薦德國百年餐廳 TIERGARTEN QUELLE
Day-17 柏林 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 & 哈克雪庭院 (Hackescher Höfe)  

2015 北歐其他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