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2015 北歐18天5國自助旅行 Day-15-5 推薦必去的柏林觀光景點 德國國會大廈 Reichstag

迷幻的德國國會大廈玻璃穹頂


參觀德國國會大廈也是這次柏林之旅很期待的行程之一呀,如果沒有在網路上預約或者跟我們一樣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預約成功的話,可以在國會大廈前現場排隊申請進去參觀,只是大部分的時間人潮都很多可能要排個1個小時以上,而且只有網路預約才能有專人陪同介紹喔。現場排隊可以預約當天、隔天以及後天的所有時段,我們選擇當天21:00入場目的是為了同時欣賞白天、黃昏以及夜晚的景色。

其實國會大廈當然也不是讓遊客可以趴趴走的地方,經過嚴密安檢之後所有人會被帶去坐電梯然後直達頂樓,主要就是參觀頂樓的玻璃穹頂,以及由360片鏡子組成的倒立圓椎還有到天臺上走走,尤其玻璃穹頂在傍晚之後室內微弱的光線穿透玻璃產生的視覺效果實在是太夢幻囉~~光是能走進這個歐洲最有權力的政治中心就已經夠神秘夠吸引人了,沒想到還可以欣賞到這麼美麗的建築設計,真的非常推薦來柏林的德國國會大廈參觀一下!!


德國國會大廈其實就位於布蘭登堡門北方150公尺左右


德國身為歐盟的老大一定要插個歐盟的旗子的阿!!


現場排隊申請進去參觀國會大廈時旁邊會有電子立牌顯示目前各個時段剩餘的名額,紅色表示未開放或已經額滿,綠色上面的數字表示餘額。



進去國會大廈參觀就是走這個大門


一開始要先通過嚴格的安檢,然後有專人帶到大門外集合
接著分批走進一個空間,等外面的門關起來了通往裡面的才會開,人才可以走進去


等全部的人都走進去之後就被帶去坐電梯


等待電梯時回頭看見代表德國的 黑、紅、金 三色標誌掛在牆上
一整個非常的有氣勢!!


電梯一出來可以選擇要不要領免費的語音導覽,接著就走進玻璃穹頂裡面,映入眼簾的是超華麗的由360片鏡子組成的倒立圓椎,似乎是可以利用反射的原理把光線帶進圓椎底下的國會大堂,鏡面還可以改變角度以控制光線,光線照射產生的熱還可以被回收利用,兼具藝術、科學與環保的設計,真是太厲害囉!! 


不過話說開會時被遊客從頭頂上監視感覺也怪怪的~~議員也應該都不敢偷懶了吧


接著沿著非常有設計感的環狀步道往上方的天台走去


一邊走一邊聽語音導覽,不過好像都是在介紹窗外的景色 XD


這個環狀步道實在是太有創意太漂亮啦!! 走起來一點都不累喔~~


來到玻璃穹頂的頂端囉,上面還開了個大天窗!!


到天台上走走由高處欣賞一下柏林的景觀,小小布蘭登堡就在下面


好不容易21:30總算開始天黑了


國會大廈玻璃穹頂在傍晚之後室內微弱的光線穿透玻璃真是美呆了!!


專業攝影師早就已經卡好位置,我們只能連他一起拍進去了XD


從國會大廈天台上欣賞夜晚華麗登場的布蘭登堡門


也可以看到鐵路塔以及Sony Center


還有遠方的柏林塔


夜晚迷幻的國會大廈玻璃穹頂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不知不覺也就到晚上10:30啦,是該撤退回旅館休息的時候了


繳回語音導覽坐電梯回到一樓,順便偷看一下議會大廳


晚安囉~~德國國會大廈



2015 北歐 <德國柏林>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德國柏林> 行程表
推薦物超所值的德國柏林住宿 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 (Apartments am Brandenburger Tor)
Day-12 柏林菩提樹下大街、洪堡大學還有柏林機場 Schönefeld Flughafen到市區的交通介紹
Day-13-1 柏林必去景點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 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Day-13-2 柏林 帕加馬博物館 (Pergamonmuseum) & 德國百年餐廳 Mutter Hoppe 水煮豬腳
Day-13-3 柏林 來到柏林一定要去參觀的柏林圍牆 (East Side Gallery)
Day-13-4 柏林電視塔 (Berliner Fernsehturm)觀景台 360度俯瞰柏林市區
Day-14-1 柏林波茲坦廣場, Sony Center, 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 選帝侯大道
Day-14-2 柏林輕鬆知性之旅 柏林愛樂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Daily Tour
Day-14-3 柏林 如森林一般大的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
Day-14-4 柏林 布蘭登堡門以及國會大廈外觀夜景
Day-15-1 柏林3個小景點 御林廣場、新崗哨(neue wache) & 聖黑德維希主教座堂
Day-15-2  柏林必去熱門景點-查理檢哨站 (Checkpoint Charlie)
Day-15-3 推薦柏林景點-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Day-15-4 推薦柏林餐廳-十二門徒(12 Apostel Mitte)義大利餐廳
Day-15-5 推薦必去的柏林觀光景點 德國國會大廈 Reichstag
Day-16-1 柏林  波茲坦-塞琪琳霍夫宮 (Schloss Cecilienhof) 三巨頭波茲坦會議的地點
Day-16-2 柏林 波茲坦熱門觀光景點-無憂宮 (Schloss Sanssouci)
Day-16-3 柏林 推薦德國百年餐廳 TIERGARTEN QUELLE
Day-17 柏林 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 & 哈克雪庭院 (Hackescher Höfe)  

2015 北歐其他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