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2015 北歐18天5國自助旅行 Day-14-3 柏林 如森林一般大的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

柏林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


原本計畫要去參觀德國國會大廈沒想到到了才發現竟然沒有預約成功!? 工讀生小弟說我們只能去旁邊的服務台老老實實的排入場券拉~~不過我們一看國會大廈排隊預估等待時間要將近2個小時,乾脆明天早上人少再來排好了,多出來的時間改成到旁邊的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以及六月十七日大街走走。蒂爾加滕公園是古代貴族的狩獵場,經過多年樹木砍伐、戰爭、重整之後目前占地約210公頃,大到可以稱之為一座小森林了!! 走在蒂爾加滕公園茂密的樹林裡不時可以看到很多小動物像是小鳥、松鼠、兔子等等,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稍微舒緩一下14天滿檔的旅程,還有各式各樣隱藏在各個角落的紀念碑也可以慢慢地欣賞~~




德國國會大廈已經成了來到柏林一定要參觀的景點之一,人潮非常多建議要事前去官網預約,否則現場排隊要等很久。我們這次有預約,但真的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預約成功,只能摸摸鼻子乖乖去排隊了...



下午排隊辦理入場的隊伍超長的.....我們決定隔天一大早趁人少的時候來排~
還好我們住得近走過來只要10分鐘


多出來的時間就來逛逛超級大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拉!!
看看這些茂密的樹林,在台灣這個應該叫做森林而不是公園了!!!看看我們的大安森林公園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呢~~


蒂爾加滕公園到處都有紀念碑,這個是蘇維埃戰爭紀念碑



這條把蒂爾加滕公園切成兩半的馬路叫做六月十七日大街,是為了紀念蘇聯鎮壓東柏林抗議的六一七事件而命名的頭尾分別連接勝利紀念柱以及布蘭登堡門。
話說六月十七日大街的行人斑馬線相隔有點遠,不只遊客連當地人都在違規穿越馬路...


天氣這麼好公園裡卻沒什麼人實在有點奇怪...
不知道是因為蒂爾加滕公園實在太大還是現在是晚餐時間的關係


紀念碑實在太多了,這個不曉得是什麼


蒂爾加滕公園的自然生態也很豐富,不小心就看到一隻兔子


地上找蟲吃的小鳥


樹上休息的小鳥


還有很多寵物...


再次強調它是森林不是公園喔...


在裡面隨意繞繞晃了1個半小時大約也只走了蒂爾加滕公園的1/3不到吧,本來計畫明天還要再來這邊騎腳踏車,只不過在柏林租腳踏車實在有點貴,再加上我們去的那間店家竟然還要我們留護照影本畫押,這麼重要的東西隨便就交出來感覺就很不安全,所以就作罷啦!! 離開蒂爾加滕公園就回到旅館煮超市買來的食物當晚餐,晚上10點又出來拍布蘭登堡門以及國會大廈夜景,才結束這天的行程。



2015 北歐 <德國柏林>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德國柏林> 行程表
推薦物超所值的德國柏林住宿 阿姆勃蘭登堡門公寓 (Apartments am Brandenburger Tor)
Day-12 柏林菩提樹下大街、洪堡大學還有柏林機場 Schönefeld Flughafen到市區的交通介紹
Day-13-1 柏林必去景點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 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Day-13-2 柏林 帕加馬博物館 (Pergamonmuseum) & 德國百年餐廳 Mutter Hoppe 水煮豬腳
Day-13-3 柏林 來到柏林一定要去參觀的柏林圍牆 (East Side Gallery)
Day-13-4 柏林電視塔 (Berliner Fernsehturm)觀景台 360度俯瞰柏林市區
Day-14-1 柏林波茲坦廣場, Sony Center, 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 選帝侯大道
Day-14-2 柏林輕鬆知性之旅 柏林愛樂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Daily Tour
Day-14-3 柏林 如森林一般大的蒂爾加滕公園 (Tiergarten)
Day-14-4 柏林 布蘭登堡門以及國會大廈外觀夜景
Day-15-1 柏林3個小景點 御林廣場、新崗哨(neue wache) & 聖黑德維希主教座堂
Day-15-2  柏林必去熱門景點-查理檢哨站 (Checkpoint Charlie)
Day-15-3 推薦柏林景點-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Day-15-4 推薦柏林餐廳-十二門徒(12 Apostel Mitte)義大利餐廳
Day-15-5 推薦必去的柏林觀光景點 德國國會大廈 Reichstag
Day-16-1 柏林  波茲坦-塞琪琳霍夫宮 (Schloss Cecilienhof) 三巨頭波茲坦會議的地點
Day-16-2 柏林 波茲坦熱門觀光景點-無憂宮 (Schloss Sanssouci)
Day-16-3 柏林 推薦德國百年餐廳 TIERGARTEN QUELLE
Day-17 柏林 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 & 哈克雪庭院 (Hackescher Höfe)  

2015 北歐其他自助旅行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