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Day-2 德國 萊茵河畔的美麗小鎮 - 呂德斯海姆


從尼德瓦德瞭望台俯瞰呂德斯海姆全景-葡萄莊園+萊茵河+小鎮
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是萊茵河畔著名的葡萄酒小鎮。從法蘭克福搭私營火車(VIA)到呂德斯海姆 (站名是Rudesheim am Rhein,很容易搞錯喔)只要1小時13分鐘,1個小時就有1班且無須轉車,可說是相當好規畫的一個景點。火車有蠻長一段時間沿著萊茵河行駛,其中在快到站時還可以看到滿滿的金黃色葡萄果樹,在德國坐火車真是種享受,車內很舒服,車外又有美景欣賞。
下火車之後必須往回走,右手邊是萊茵河,左手邊是葡萄莊園,約莫走個5~10分鐘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斑鳩小巷 (Drosselgasse)。斑鳩小巷全長144公尺,左右兩邊都是小酒館以及紀念品店,很多間酒館裏面都會有現場演奏,唱歌,跳舞表演,聽說晚上餐廳氣氛很好,不過我們初到德國不敢待得太晚所以沒有機會嘗試到 (有點後悔,其實德國治安還不錯的)。



沿著萊茵河畔的金黃色葡萄果樹 (夏天綠色; 秋冬金黃色)

呂德斯海姆葡萄莊園

呂德斯海姆葡萄莊園

斑鳩小巷

斑鳩小巷

斑鳩小巷

大型胡桃鉗娃娃

小巷走到盡頭右轉很快就抵達纜車的售票處,搭纜車上山(約10分鐘)是來呂德斯海姆觀光必走的行程,纜車緩緩上山可以看見滿山遍野的金黃色葡萄果樹,搭配萊茵河以及河畔小鎮,永遠都忘不了當時那美麗又優雅的畫面。纜車票分4種,1.單程票 (自己走下山)、2.來回票、3.呂德斯海姆上山然後下山到阿斯曼豪森 (必須花30分鐘走路穿越尼德瓦德森林),4. 同第3個行程只是再加坐渡輪回呂德斯海姆。我們選擇的是最輕鬆的來回票 (up and down),一個人7歐元。上山之後可以看到大片的森林,還有不少的楓葉 (德國的楓葉好像比日本的大很多), 走路10分鐘左右可到尼德瓦德紀念碑,眺望萊茵河河谷以及葡萄莊園,這個景致可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呢。可惜11月的德國如果沒出太陽實在是有點冷,加上當時下著毛毛雨,沒有待很久就趕緊坐纜車下山吃飯啦。

呂德斯海姆纜車售票處

搭纜車上山時可欣賞萊茵河搭配葡萄莊園的美麗景致

搭纜車上山囉~~(纜車看起來很像垃圾桶)

滿山遍野的葡萄果樹

從纜車上俯瞰葡萄莊園

從纜車上俯瞰旅德斯海姆

到達山頂

尼德瓦德紀念碑

從尼德瓦德瞭望台俯瞰呂德斯海姆全景-葡萄莊園+萊茵河+小鎮

纜車售票亭與斑鳩小巷之間的餐廳,空間寬敞,氣氛很好

洋蔥湯好喝,白酒更是沒話說,主餐就普普
                                   
纜車售票亭旁的精品店,貴呀~~

Drosselhof: 好像很有名的一家老餐廳

原本的計畫是要利用國鐵票免費搭乘KD遊萊茵河,坐到Boppard之後再坐火車回法蘭克福,沒想到看到告示牌才發現KD 秋冬停駛....真是大失策,還差點很瞎的搭到看起來有點貴的船,結果被櫃台小姐趕下船。由於時間還很充裕我們就坐火車到離法蘭克福只有30min車程的美茵茲 (Mainz)去晃晃,美茵茲位於美因河注入萊茵河的交界處,是萊茵蘭-普法爾茨邦聯的首府,不過上網查了一下景點離火車站都沒有很近,於是就在火車站附近走走,買個星巴克Mainz 紀念杯(證明來過)然後就回法蘭克福了。晚上再訪法蘭克福Alte Brücke 觀賞摩天大樓天際線,結束今天的行程。

呂德斯海姆萊茵河畔的碼頭

法蘭克福Alte Brücke 觀賞摩天大樓天際線



2013德國自由行相關連結:
德國五天五夜搭火車自助旅行攻略
德國自助旅行行程表
Day-1 法蘭克福
Day-2 呂德斯海姆-萊茵河畔的美麗小鎮 
Day-3 波恩 & 科隆 巧遇11/11科隆狂歡節!!
Day-4 海德堡-將心遺忘的地方
Day-5 羅騰堡-德國童話小鎮 


2015柏林6天5夜自由行
德國柏林6日自助旅行攻略 景點、住宿、餐廳與交通介紹
柏林自助旅行行程表


其他相關連結:
德國搭火車教學
推薦德國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