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Day-2 杜拜 (下) 挑戰最便宜進入帆船飯店 (Burj al Arab)


側面才能顯示出帆船飯店(Burj al Arab)隨風馳騁的英姿


杜拜行第二天下午2點從哈里發塔出發前往世界知名的-帆船飯店(Burj al Arab)。首先搭計程車到帆船飯店附近的一個公共海灘,基本上鄰近帆船飯店的海灘都屬於飯店的私人海灘,沒有住宿是不能進入的,唯有這裡免費而且是個拍海灘+波斯灣+帆船飯店側面的絕佳地點。交通方式很簡單只要跟計程車大哥隨便講幾句他們都知道你要去哪,可能是因為這裡太有名了吧!!而且雖說是免費海灘但其實還蠻乾淨漂亮的,很多遊客都會來此玩水曬太陽。


從杜拜的公共海灘欣賞帆船飯店

從杜拜的公共海灘欣賞帆船飯店

由於沒有要在海灘待很久,所以我們請司機大哥在旁邊等一下,繼續載我們到帆船飯店。帆船飯店其實是搭建在海上,跟陸地間用一條橋相連,警衛室就設在靠近陸地的橋頭,如果沒有預約用餐或住宿的證明是無法進去參觀的,好多人擠在警衛室外拍照,不得其門而入。都來到杜拜了沒有進去帆船飯店回家應該會很後悔吧,不過動輒上萬元的用餐費用又讓人有點心痛,好佳在我們發現一個最便宜的方案,就是1樓的下午茶 (Asian Afternoon Tea in Junsui),7道餐點+1杯飲料每人只要360AED,把它想成是帆船飯店的入場費而且還有免費餐點可以吃就不會覺得貴啦 (自我安慰...)。

帆船飯店警衛室
抵達帆船飯店的警衛室,很多人都被擋在外面因為沒有預約用餐或住宿

終於走進帆船飯店!
拿著印好的網路預約單,突破鄉民的防線,通過警衛的檢查,大搖大擺走進帆船飯店,空橋上非常空曠都沒人,感覺真是太爽囉~~



帆船飯店直升機停機坪 -- 阿格西與費德勒打網球的地方


帆船飯店(Burj al Arab)還是要從側面看才漂亮,正面看有點胖胖的

帆船飯店,一個從小聽到大,奢華又神祕的地方,當踏進門口的那一瞬間,彷彿完成了一個偉大的夢想,好比當年在晶華酒店一睹Jordan風采(其實只看到背影光頭...)的心情,興奮得不得了。


朱美拉海灘酒店 (Jumeirah Beach Hotel) 就位在帆船飯店旁邊

從帆船飯店看杜拜市區,哈里發塔繼續一枝獨秀


帆船飯店大廳手扶旁的噴水池表演

詢問櫃檯人員餐廳怎麼去 (這是佛祖顯靈嗎...)

挑高180公尺的中庭設計


到處都有噴水池

強而有力的水柱

氣勢非凡的胖柱子

在帆船飯店假裝是貴婦


帆船飯店內部的風格就是金碧輝煌加上色彩繽紛,至於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我們是覺得還算氣派但沒有預期中高貴的感覺,畢竟帆船飯店開放於1999年也不算年輕了。


帆船飯店挑高180公尺的中庭設計

前往下午茶餐廳

陸客的威力真的是席捲全球,在巴黎拉法葉百貨就已經看過每個櫃配一名中文櫃姐,沒想到帆船飯店更誇張,像我們去的下午茶店超過一半以上的服務生都是講中文的華人,再過10年出國該不會都不用講英文了吧。

搭乘黃金打造的電梯通往各個房間

科幻的飯店大廳與陽光熱情的帆船外型相當有衝突感

離開時正好遇到有錢人搭乘直升機前來

參觀完帆船飯店我們又搭計程車前往早上下車的 Etihad Travel Mall 搭接駁車回阿布達比囉~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