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Day-1 德國 法蘭克福大歐元 & 羅馬人之丘

法蘭克歐洲央行前的大歐元

早上6:25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從機場搭乘S-Bahn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Frankfurt (Main) *Hauptbahnhof)只要15分鐘左右,加上住的旅館Five Element 就在車站旁邊(走路2分鐘),因此今天幾乎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逛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德國黑森聯邦最大的一座城市,同時也是僅次於柏林、漢堡、慕尼黑和科隆的德國第5大城,更是整個歐洲的金融中心。德國境內一共有2個叫法蘭克福的城市,一般大家口中的是西邊的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Frankfurt am Main),東邊的小城市叫做 奧得河畔法蘭克福 (Frankfurt an der Oder).

*部分德國火車站名結尾都有hbf三個字,hbf是Hauptbahnhof 的縮寫,表示"中央"火車站的意思,簡單講就是"大站"啦 !


法蘭克福機場不知名廣告


從機場搭S-Bahn要往法蘭克福市區,沒想到坐錯方向到了
個不知名小鎮,還好馬上發現只坐錯一站耽誤了20分鐘。


法蘭克福反方向小鎮

Check in 完之後剛好是Hostel的早餐時間,免費吃了一頓早餐順便休息一下才開始展開第一天的行程。第一站從火車站前的hostel走到歐洲央行總部大約花了15分鐘,來到歐洲央行當然就是為了要參觀大歐元模型,藍色的歐元符號上佈滿了黃色星星,色彩繽紛相當可愛,其中1顆星星表示1個歐盟成員國,這樣看來歐盟在2013年有12個會員國家。大歐元已經快要成為法蘭克福的新地標啦,超多人來此拍照,相當推薦 !  

法蘭克福市區一景

高樓林立現代感十足的法蘭克福 (歐洲前10高樓大廈就有8座在法蘭克福)

躲在樹後的大歐元

歐洲央行前的大歐元

接著花了大約20分鐘從歐洲央行走到羅馬人之丘廣場,羅馬人之丘是法蘭克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其中市政廳乃是多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嘉冕的地方,相當具有歷史意義。不過這裡最吸引人注意的還是那一整排傳統德國半木造建築樓房,有種格林童話的感覺 (後來去過羅騰堡才發現這裡原來是小兒科呀),坐在這裡喝個咖啡,吃個小餐點,享受歐洲特有的慵懶氣息,心情一整個放鬆。羅馬人之丘附近很熱鬧,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稍微逛一下德國最有名的雙人牌 (好貴...)、畫店 (自從去了吳哥窟之後出國很喜歡買畫...)、紀念品店 (買了一隻胡桃鉗娃娃),不知不覺也就快下午4點了。

羅馬人之丘廣場,右邊是老尼古拉教堂

羅馬人之丘廣場半木造建築樓房

羅馬人之丘廣場

羅馬人之丘廣場

羅馬人之丘廣場旁的皇帝大教堂(Kaiserdom)

趁天還沒黑前往美因河畔散步,美因河畔行人走道寬廣,視野遼闊,而且綠意盎然,很多德國人都會沿著河岸跑步,感覺蠻舒服的。美因河沿岸最有名的就是博物館群以及百年歷史的鐵橋,鐵橋可以觀賞法蘭克福天際線。最後我們又沿路逛回hostel(其實路程有點遠...應該要坐地鐵保留體力的),小睡片刻後晚上再去法蘭克福火車站吃個晚餐,順便確認在台灣查的火車時刻表是否與現場一致,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美因河畔

法蘭克福火車站

德國高速火車ICE,相當於台灣高鐵 


2013德國自由行相關連結:
德國五天五夜搭火車自助旅行攻略
德國自助旅行行程表
Day-1 法蘭克福
Day-2 呂德斯海姆-萊茵河畔的美麗小鎮 
Day-3 波恩 & 科隆 巧遇11/11科隆狂歡節!!
Day-4 海德堡-將心遺忘的地方
Day-5 羅騰堡-德國童話小鎮 


2015柏林6天5夜自由行
德國柏林6日自助旅行攻略 景點、住宿、餐廳與交通介紹
柏林自助旅行行程表


其他相關連結:
德國搭火車教學
推薦德國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