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Day-3 巴黎 奢華凡爾賽宮 & 集印象派大師作品於一身的奧賽美術館

氣勢非凡的凡爾賽宮園林

巴黎市中心到凡爾賽宮的交通可以搭乘RER-C線,不過RER-C線支線很多,上車前要仔細確認終點站是VERSAILLES-RIVE-GAUCHE才行。車票的部分因為凡爾賽宮在第四區所以必須另外購買 (一般車票都只能在一、二區使用),原本嘗試用機器購買但忘記遇到什麼問題無法確定是否有買對,於是就改成臨櫃購票,直接跟櫃台小姐說VERSAILLES-RIVE-GAUCHE來回票一下子就搞定了比機器還快。往凡爾賽宮的火車內部貼滿了壁畫,但一點也不會讓人有很"奢華"的感覺,因為車子實在有點髒亂....不到一個小時就到站啦,從車站走到凡爾賽宮門口大約還需要15分鐘,跟著路標以及人群走應該不至於會迷路。




凡爾賽宮大門

前往凡爾賽宮朝聖

太陽王路易十四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原本只是法王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路易十四為了強化其絕對的君主專制,將凡爾賽宮打造成豪華宮殿,並正式將宮廷從巴黎遷往到凡爾賽。所有貴族王室都搬進來集中管理,凡爾賽宮也成為當時歐洲最大最奢華的皇宮以及政治、文化和藝術中心。

皇家禮拜堂 (Chapel)



凡爾賽宮的特色大概就是每個牆面都佈滿了色彩繽紛的裝飾,像是油畫、壁畫、絨布、錦緞、浮雕、水晶燈、鏡子、以及地毯,幾乎沒有任何留白,看久了有點眼花撩亂,不過我想這就是在那個年代呈現"奢華"的最好方式吧。



凡爾賽宮最有名的大廳: 鏡廳(Galerie des Glaces)。鏡廳是當年路易十四舉辦化裝舞會的地方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凡爾賽條約也是在鏡廳簽訂

怎麼有點像鄧不利多辦公室...

我們以偽文青的方式逛完整個凡爾賽宮內部大約花了3個小時,此時正好是午餐的時間。凡爾賽宮裡有知名連鎖餐廳-Angelina,分為用餐區跟下午茶區兩種,稍微偷喵一下正餐的菜單,價格都非常高,反正我們也不餓 (早餐都在hostel吃很飽...)於是就選擇下午茶區吃個三明治跟甜點補充體力準備下午到舉世無雙的凡爾賽宮園林走走。

走出凡爾賽宮內來到大名鼎鼎的園林
凡爾賽宮園林


氣勢非凡的凡爾賽宮園林


被小鳥霸凌的雕像


離開凡爾賽宮後前往同樣位於 RER-C線上的奧賽博物館 (Musée d'Orsay)。奧賽博物館是由廢棄的火車站改建而成,如今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博物館",館內最知名的就是收集了非常多印象派大師的真跡,像馬奈 (草地上的午餐、吹笛子的少年)、雷諾瓦(煎餅磨坊的舞會)、莫內的睡蓮系列、梵谷 (羅納河上的星夜、奧維爾教堂、嘉舍醫師的畫像、自畫像)...等,除了印象派還有田園畫家米勒的拾穗、晚禱等名畫。進入奧賽博物館包包要寄放,而且一律禁止拍照,不過相機還是可以帶進去,只要不拍照就好。來到巴黎真的不能錯過奧賽博物館~~很多小時候在歷史課本看到的名畫今天都親眼目睹,忍不住就買了好幾幅複製畫回家擺放。

奧賽博物館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