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3. 長短腳


絕大部分的人都有長短腳的現象,
但是因為差距太小所以不致造成影響,
差距超過0.3公分以上時可能造成身體姿勢異常,
差距超過0.6公分時就可能造成骨盆歪斜。
長短腳大致上可以分為結構性長短腳以及功能性長短腳,

1. 結構性長短腳:是指兩隻腳實際長度不同,
    原因可能是天生的、或是骨折開刀等導致的後遺症。
    一般解決方法為在短腳多墊一點高度矯正讓雙腳高度一樣。
2. 功能性長短腳:大多數的人都是功能性長短腳,
    原因常是長期姿勢不良,
    請尋求專業幫你治療,可能方法是徒手物理治療搭配矯正!!
以上內容參考來源在此-> 大多數的長短腳可以被矯正


接下來是碎碎念時間~~
台北某家物理治療師開的小店,
就是我揮軍北上的第一站!
原先是突然發現自己拇趾外翻的情形有點嚴重,
懷疑腳痛跟拇趾外翻有關,
就找了一家做矯正鞋墊的小店去看看,
去了之後就說我是因為長短腳差距1.2公分以上的關係所以腳痛,
就姑且往這個方向改善看看,
一開始似乎是有一點點改善的跡象,
原本膝蓋跟腳踝連坐著都莫名很痛的狀況沒有了,
但再過一陣子腳不但沒有好,
連脊椎也變得有點怪,
後來去推拿,師傅也未詢問我就好心幫我推脊椎
我有點懷疑墊了這麼高的高度反而讓我的脊椎歪掉了...
所以我的腳痛起因是長短腳這說法我目前是持保留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