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陽明山苗圃營地3天2夜 露營-賞櫻花-泡溫泉 一次達成 (陽明山花季 + 行義路川湯溫泉)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又到拉~~
記得上次來還是青澀的學生呢!轉眼間就過了好幾年,腰間的肉也多了好幾圈...QQ...
這次到陽明山是第一次的輕露營同時也是第一次3天2夜的露營,沒有準備太多的食材以及炊具,也沒有搭起客廳帳,只有簡單的帳篷、蛋捲桌、卡式爐、水壺、一張椅子、以及可當椅子也可收納的RV桶,帳篷搭好就整天在外頭蹓躂,賞櫻花、吃晚餐、泡溫泉、逛老街、逛朱銘美術館~~2晚都10點才回營區喝茶休息,隔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後繼續出外玩耍,跟之前不斷的煮食行程不太一樣,但也是達到充分充電的露營經驗唷!


第一天就起個大早,趁著早上七點前還沒開始交通管制時上山,因為真的太早了加上有點賴床,一路上還有點怕超過時間,還好最後趕在交管開始前20分鐘上山囉!一上山先到苗圃報到,管理員表示太早了還沒開始收錢,晚點再來,所以我們就開車先去竹子湖晃晃看海芋拉!

清晨還有點霧氣,路上竟然遇到整圈的彩虹!

山上很多櫻花都開得正好,可惜都有點小株

竹子湖附近有很多溫室,這座溫室的旁邊有一株開得很漂亮的櫻花。

 
竹子湖好像沒有湖,有一堆海芋

有些海芋田收費是一株10元,有一間特別漂亮的海芋田是收入園費的



我們選擇在人行道上免費欣賞,腳不沾泥的清爽舒適也是很重要的~


人煙稀少的清晨微雨微雨中漫步也是別有一番浪漫風情,還有偶爾的一兩株櫻花陪襯,竹子湖雖然沒有竹子也沒有湖,但是也不愧為花季的一大景點呢!



逛完竹子湖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去苗圃紮營囉!管理員讓我們B1、B2、B3三區任選,愛搭哪就搭哪,因為我們真的很早到,所以整區都是空的,我們逛來逛去終於挑了離衛浴較遠的水源旁邊紮營。

整張照片就是B1~B3區,我們就搭在我站的地方~


帳篷搭好囉~~~準備四處晃晃來去看花囉~



選了個好位置,滿意!!



因為這天太早起床了搭完帳篷還小睡了一下,睡醒之後就發現有一組鄰居也搭好帳篷囉。然後就是這次的重頭戲之一︰陽明山花季!陽明山花季因為人車都很多,而且第一跟第二停車場也有管制不能停小客車,所以我們選擇搭公車跟走路作為這天的交通方式,在苗圃露營真的很適合逛陽明山花季,因為離第二停車場非常近,車子放在苗圃就可以直接走路到第二停車場搭花季公車,逛累了還可以回去休息一下呢!


苗圃營地一出來的遊客中心前方就有一整排櫻花,
這樣看過去很漂亮呢~


一早就看到好幾對新人在拍婚紗,陽明山真是熱門阿~~


陽明公園也有好多櫻花~到處都是~~


除了花之外也有一些其他的大型創作


比如說這個很像機器人的玩意兒


花鐘的鐘面是用葉牡丹作為主題,鐘前面還有四個小木偶在聊天


葉牡丹是高麗菜的一種呢,只是是偏觀賞性的,如果拿來吃就太奢侈拉


陽明公園也有整排滿開的櫻花呢,大概全部的人都擠在這裡了吧~~


第一次在台灣看見這麼漂亮的櫻花


逛完陽明公園之後在猶豫究竟要搭公車還是走路回第二停車場,根據路邊告示牌說明走路只要30分鐘,加上沿路好像也有不少景色可以欣賞,當然二話不說選擇走路囉~~


噴水池路旁種滿漂亮的薰衣草


還有兩隻小木偶呢

噴水池櫻花也開得蠻不錯的,不過還是輸給陽明公園


後面遇到兩個很認真拿玩偶跟櫻花合拍的人,難道是傳說中的玩偶旅行團嗎~


然後再往回走遇到一個很可愛的綠房子


經過長長的好漢坡



終於回到第二停車場!!!下午三點半拍婚紗的人都不見了,來登山的人也都上山了,跟早上的比起來真是空空蕩蕩,回到苗圃營地,發現又多了一些鄰居,這個平均一個晚上300 (第一晚400,第二晚只要每人加 100) 但是不供電的營區還真是熱門吶! 然後兩個奧孝廉又跑回帳篷偷睡囉~~~

一覺睡醒差不多也到吃晚餐的時間啦,由於營區不供電不能用吹風機,所以只好到外面泡溫泉拉,今天晚上我們來到有名的陽明山行義路,是條佈滿溫泉餐廳的小巷,挑了很久最終選擇了很有日本京都風格,氣氛很好的川湯,2人晚餐滿800元就可以免費泡湯屋40分鐘,雖然時間短了點不過價格還算可以接受啦。


開車過去停在川湯的停車場,就會有休旅車來載


川湯旁邊有一條小溪~

川湯是個日式風格的溫泉餐廳

真的像極了京都呀~~


點了盤炒空心菜

客家小炒

這生魚片...上來的時候退冰不太完全QQ還要放一下才能吃



泡完湯之後就回去舒舒服服地睡覺........個鬼!歐買尬,這次露營簡直遇到超可怕小孩軍團阿,跟上次野孩子的天使小孩不同,這次的小孩一直叫一直叫一直跑一直跑,好像在家裡都被關在籠子好不容易被放出來一樣,從上衝到下從左衝到右,姊姊我想安靜的享受芬多精的夢就這樣活生生地被打碎了Q^Q還好他們11點左右就跑累了回帳篷睡覺,還可以安靜地睡覺...然後早上一路賴床到自然醒YAY


苗圃露營區相關資訊: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1之5號
電話: 02 2861 6965



新手露營教學專區
 <教你如何簡單搭帳篷>


整理心情露營大集合:

環島露營:

2017

台東 <東遊季溫泉露營> 交通方便又可以泡溫泉的營地 (場勘)
花蓮<東豐露營>玉里鎮美食之旅

2016

2015

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