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新竹溫家茶園露營區~~不用到日本函館也可以看到百萬夜景喔


新竹溫家茶園露營區百萬夜景


新竹有兩個著名的露營營地可以欣賞整個大新竹夜景,一個是函館,另一個是溫家茶園。這一次我們去的是溫家茶園,看看封面照片就知道,新竹百萬夜景真是美呆了!! 其實函館我們今年5月已經去過了(函館露營區介紹  http://ifoson.blogspot.com/2014/05/20140509.html),只是當時遇上大雨所以沒看到太多夜景,無從與溫家茶園作詳細比較,不過就地理位置來看兩者看到的內容應該差不多,頂多角度不同,而且溫家茶園還有地勢更高的優勢唷(1100M vs. 1000M)。


話不多說先來介紹溫家茶園要怎麼去 (官網實在寫得有點不清楚),首先沿著縣道120過了熱鬧的內灣後繼續往尖石鄉開大約5分鐘,看到萊爾富馬上右轉穿過尖石橋,接著沿著竹60開大約10分鐘看到梅嘎浪部落牌門(圖一)記得走右邊穿過牌門,再沿著竹62到達天湖社區 (8.7KM處),看到圖二的畫面立刻以接近大迴轉的角度右轉上超陡斜坡 (圖三),之後的路幾乎都是單行道,就順著走大約1.9公里就到了(電線桿上不時會出現指標)。車子一進來會先看到左手邊的第三層營地 (圖四),如果預約第一、二層的話就繼續往前開。

圖一: 梅嘎浪部落牌門
圖二: 天湖社區
圖三: 看到圖二馬上右轉上大陡坡

圖四: 左手邊就是第三層營地入口


這次露營老天爺終於聽到我們的心聲,賞我們一個大晴天,輕鬆搭好帳棚、晚上有夜景、收帳也很好收,除了真的很冷之外幾乎是個無可挑剔的露營經驗了!上午約10點到達營區,最大的第三層已經被"野孩子露營趣"包場了!由於不是露營器材商的露營社團,所以帳篷的品牌形式都很多元,色彩繽紛形式多樣還蠻有趣的。

我們被分發到的是第二層,選好方位快速搭好帳篷就開始泡茶吃壽司,松竹梅壽司真是太好吃拉~第二次買它當作露營午餐還是吃不膩,比上次買得更多還是覺得意猶未盡,下次要再買更多一點!


這就是我們的第二區營區囉~其實是三區中視野最好的呢~

吃到最後一盒才想到要拍照~
吃飽喝足就開始自由活動,攝影組到處探勘攝影,我就在帳篷旁邊看書看景曬太陽~~
根據攝影組的回報,溫家茶園一共分為三區,每區之間都有階梯連接,衛浴只有第一跟第三區有,不過第三區衛浴其實並不是真的在第三區而是要走個下坡 (圖四左下角)下去,反而從第二區靠近階梯的位置走捷徑去還比較近一點。場地部分,第三區最大,第二區最小,夜景的話第一區視野稍差,二跟三差不多。


從第二沿著石頭階梯往下到第一區

第一區的鐵皮屋是衛浴以及老闆的家

從第三區拍我們的第二區~右邊是欣賞夜景搖滾區~

往第三區衛浴的捷徑~

第三區的夜景會被電線檔到一些
第二區不會被電線擋到,天氣真好期待晚上的百萬夜景~


隔壁好漂亮的印第安帳,但是要價萬元以上呀~
這兩帳都很大可以睡好多人~

這個週末的家~

下午之後第一區的人也慢慢開始來報到搭營囉~

第一區的帳棚稍微普通了點~


這個好像是老闆種的茶葉

紫色的印第安帳吸睛度超高~顏色真的很漂亮耶~

帳篷搭好開始曬太陽休息

假裝看兩頁書~

其實是在看風景發呆

我們的家雖然小了點也沒那麼漂亮,但還是挺舒適的拉~

本日下午茶︰mochikaka抹茶乳酪蛋糕!

中間還遇到野孩子露營趣跑大地遊戲的孩子們在到處找食材,是說這個露營社團的素質真的很高,20多帳一起露營秩序卻非常好,安靜又不會到其他帳篷亂翻亂玩,就算是跑大地活動也不會影響到其他露友的露營品質,真心推薦有爸媽的小孩來參加他們的活動呀~

野孩子出活動囉~現在在找藏在各處的食材

還是繼續發呆看山景


溫家茶園也是欣賞夕陽的好地方,沒有太多的遮蔽物,可以慢慢的看日落西山與夕陽餘暉,太陽下山時邊欣賞邊準備晚餐,吃完晚餐就是重頭戲夜景囉!天氣雖然很冷,但夜景難得,只好把保暖衣服都穿上看拉,神似日本函館的夜景讓我們駐足許久,拍了好多照片才回帳篷準備睡覺。

太陽下山囉~~~夕陽無限好阿~~

如詩如畫的景色

好美的夕陽呀

點燈了!! 

整個大新竹夜景一覽無遺

形狀還真有點貌似日本函館呀

新竹百萬夜景

黃金大三角

這邊還真不知道是哪裡 難道是關西?



晚上的印第安帳也好漂亮,不管是掛上燈飾的紫色帳篷,還是透出溫暖光線的黃色帳篷都讓人好想擁有,但是這麼大的帳篷可能只能等以後可以隨便就招到4~6個人的時候再買才比較實用吧!不過燈飾有點亮,在隔壁帳的我們還是用邊布遮住比較不會一直被閃到XD

好夢幻的印第安帳

夜景搖滾區被搶走了

晚上一到 整個露營區變成童話故事場景~~

記取上次的教訓,這次耳塞傳便便,輕鬆睡到隔天8點起床吃早餐,大約11點多就下山囉~
最近的露營器材搭帳收帳都算方便,可是平常缺少運動還是收到回家腰酸背痛的,除了好天氣之外,老天爺爺可以再賞我一個收納機器人嗎?謝拉~


白天的大新竹景色也不錯喔

看來函館露營區生意也很好喔,哈哈 可惜被我們踩在腳下~~





溫家茶園相關資訊:

地址: 311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

電話: 03 585 1530



新手露營教學專區
 <教你如何簡單搭帳篷>


整理心情露營大集合:

環島露營:

2017

台東 <東遊季溫泉露營> 交通方便又可以泡溫泉的營地 (場勘)
花蓮<東豐露營>玉里鎮美食之旅

2016

2015

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