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2016 NIKE+ RUN CLUB 女子半馬台北賽 - 3小時滑壘完賽的大拜拜路跑


 2016 台北 NIKE+ RUN CLUB 女子半馬完賽項鍊

離上次的Sketchers前所未有路跑賽才隔不到一個月,
我又參加了一年一度女子路跑的盛事-NIKE台北女子半程馬拉松拉!
而這一切都只是因為一個美麗的誤會,
我滿心以為只要是NIKE路跑都可以得到tiffany項鍊啊!!!!!!!
跑完拿到完賽禮之後才發現只有名古屋跟舊金山才有tiffany...
好吧,名古屋等等我,總有一天我會去征服你的!!

參賽/完賽禮感想:
這次賽前有一件路跑背心,賽後有完賽Tee、毛巾以及項鍊一條,
與上一次的Sketchers比較來說,

報名費:Sketchers勝

背心:NIKE勝,Nike的版型設計穿起來真的比較好看~
但是NIKE報名網頁上沒有尺寸對照表,很多人也是拿錯size,現場有些女孩的肉都爆出來拉!
我的L號背心在4/9現場領物時竟然沒有了0.0
比了一下XL以及M號後,覺得M號應該會爆肉就拿XL拉
(也因為這樣工作人員有多送我一條髮帶就是了~)

完賽Tee:NIKE勝(Sketchers沒有完賽Tee)

毛巾:平手!
質料都還蠻好的~不過我比較愛Sketchers的橘色感覺比較青春,NIKE黑白配色沉重了些~

獎牌/項鍊:平手!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是tiffany項鍊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拉(淚)







這次NIKE學習日本各大馬拉松賽事,物資是要到expo會場親領而不是以大家習慣的郵寄的方式領取,領取物資之餘可以順便看看這次賽事的資訊,更重要的是創造消費機會拉~
不過可能是第一次的關係比較沒有經驗,外縣市以及海外的女孩們大多集中在4/9比賽前一天領物資,所以一整個人潮大爆滿,隊伍從NEO19的5樓排到1樓甚至是地下室,大家都窩在不通風的樓梯間等待領取物資,將來是否可以換個大一點的場地或是宣導請有辦法的人盡量不要擠在最後一天。

領完物資之後順便到樓下小有名氣的一幻拉麵嘗鮮,味道還算不錯,
但最特別的是我們竟然遇到難得一見的信義計畫區大跳電!!
吃到一半店內突然一片漆黑,氣氛瞬間浪漫了起來,還有人摸黑吃掉我的叉燒,也算是難忘的體驗拉~~~



大概因為天氣逐漸變熱,這次早上五點半就起跑囉~~
NIKE不虧是年度的大拜拜路跑盛會,
半馬有高達10K的人次,所以從頭到尾就是滿滿的人潮,
可能都是女孩的關係,跟上次的氣氛很不相同,
跑者們有聊天的、有自拍的、沿路拉筋的人也多很多,
然後遇到攝影師都特別的熱情,吸引攝影師注意的花招也特別多XD

所以這次只有找到一張比較清楚的大圖,真是太感謝沿路的攝影師了~

 15.5K時還一心覺得可以破個人紀錄!!

這天運氣不錯,天氣預報原本是說會下雨,
結果凌晨下了兩場大雨讓氣溫變低又有烏雲替我們遮蔽陽光,
不過到了後半段,熱情的太陽公公還是出來跟我們打招呼拉~
太陽一出來真的有體力快速消耗的感覺呢~
雖然這個月真的有點忙抽不出時間來練10k以上的距離,都只有5K輕鬆跑,
又適逢生理期狀況實在不太好,
前15K都還順順跑,以為可以突破上次的成績,
後來感覺越來越累,
滿身是汗又是大太陽加上偶爾有風的天氣也讓身體忽冷忽熱越來越不舒服,
到了最後3K甚至很想停下來休息,
但想了一下覺得停下來只是拉長痛苦的時間而已,就把它撐完拉~~
在老天爺爺的幫助之下,這次就以2:52的成績滑壘完賽,
雖然成績比上次還要差,但是平安完賽才是最重要的囉^_^
  
賽後檢討:
天氣漸熱考量到安全以及能否完賽的狀況,短期之內真的不能再跑賽事了,
路上都有看到一些等待急救的女孩看得我真是心慌慌,
要不是這兩次剛好天氣都比較陰涼,搞不好我也要落馬了呢!
這次跑完後右膝似乎比上次好多了,只有些微刺刺的感覺,大腿根部也沒有錯位感,
認真復健還是有效果的~~
不過不知道是練得不夠還是生理期影響,剛開始練的臀部感覺有點怪怪的,之後繼續加強囉~




從Sketchers與NIKE兩次賽事的心率比較可以看出,這次紅色的無氧耐力心率區間多出16%,跑得真的是比較吃力吶!!!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